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3 | 匯流新聞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中澳關係為何始終難升溫?民:因台海危機等隱患未除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中澳關係為何始終難升溫?民:因台海危機等隱患未除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衛報(The Guardian)公布了澳洲民眾對國際局勢的看法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澳人不僅認為自家國與中國之間的關係複雜、充滿威脅,也很擔心台海危機升溫與南海爭端惡化,顯示大部分澳洲民眾都已感覺到中國大陸擴武野心,因此對台海局勢及我國處境十分關心,甚至擔憂。

自從烏俄戰爭與美中角力戰爆發後,烏克蘭與台灣便經常登上各大國際新聞版面,根據衛報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澳人不僅認為自家國與中國之間的關係複雜、充滿威脅,也很擔心台海危機升溫惡化,說明遠在澳洲的民眾,比我國國人還要畏懼中國的武力侵襲。

調查顯示,當前在澳洲,共有67%的民眾認為自家國與中國之間關係複雜,必須加以管控,並有20%的澳人同稱,與中國之間的關係是「必須要面對的威脅」,加上另外僅13%的該國民眾正面看待中澳關係,顯示澳洲民眾普遍對中國軍武能力與激進特質都感到十分厭惡和畏懼。

此外,當問及對國際局勢的其他看法時,也有高達65%的澳洲民眾表示,他們很擔心台海危機升溫以及南海爭端惡化,加上另有63%的澳人同稱對以巴衝突很擔憂,57%的該國民眾並稱自己其實不是很願意看到川普當選美國總統,顯示這次台海危機已徹底翻上國際版面,並為澳洲等西方國家民眾所重視。

本次澳洲民眾對國際局勢的看法調查,是衛報(The Guardian)於3月12日公布、3月5日至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澳洲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93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2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財困未解通膨又加劇 引法人悲喊「只能縮衣節食度寒冬」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川拜誰能當家做個好總統?民:感覺兩人都堪當大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