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3 | 匯流新聞網

賞螢驚見溶屍 三峽警分局成功查出「誰是被害者」

賞螢驚見溶屍 三峽警分局成功查出「誰是被害者」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真是驚嚇指數破表!昨(12)天晚間約6時左右,新北市三峽警分局獲報,指稱轄內三峽成福山區內,發現一具全裸溶屍,身體身上有明顯燒灼過的痕跡。三峽警分局表示,獲報後不敢大意,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分局長、副分局長及偵查隊長等管理團隊,通通趕到現場了解,同時也通報市警察局鑑識中心支援。沒想到最後卻發現,原來這具「溶屍」,竟是2020年4月在台灣上映的懸疑推理電視劇「誰是被害者」劇組,所使用的道具屍體。證實只是一場虛驚。

三峽警分局表示,溶屍外觀維妙維肖,讓第一時間獲報趕抵的員警都上當,最後還是根據清潔隊員提供的資料,及到場的鑑識巡官,發現旁邊有劇組丟棄的道具,才順利破案。過程中,分局長許城銘帶著副分局長、偵查隊長及轄區派出所所長等人,趕到現場指揮處理,也通知警局鑑識中心支援現場勘察,為了釐清真相,還過濾了最近幾個月通報的失蹤人口,將整起案件以「最高規格」的重大刑案偵辦。

警方表示,當晚是家住淡水區的陳先生一家人,原本是要前往成福山區觀賞螢火蟲,但發現店家採預約制,於是準備返家,沒想到他突然發現溪邊被圍上黃色的封鎖線,仔細一看封鎖線內,竟然有具屍體,也才立刻撥打電話報警。員警獲報後,光是開車抵達案發現場,就得花上40分鐘,員警靠著手電筒照射,仔細觀察封鎖線內,確實擺著一堆從河床打撈上岸的垃圾,但當中一具「溶屍」清楚可辨,不但有頭顱、身軀、骨盤及下肢,連雙手都是呈現被反綁狀態,屍體身上還有多處黑色穿刺傷。

三峽警方表示,員警找來清潔隊人員,初步釐清河岸這些垃圾,約在2月9日打撈上岸。當時就有人發現這具「屍體」,還有一堆拍片用的道具,清潔隊員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終於連繫上拍片劇組,但對方說的不清不楚,於是暫時使用封鎖線,將這堆「證據」圍住。沒想到,卻意外讓路過賞螢的民眾發現而報警。

賞螢驚見溶屍 三峽警分局成功查出「誰是被害者」

警方表示,查證過程,鑑識巡官陳偉曦,發現屍體周邊散落的證物袋、刑案卷宗,上頭寫著「平霖市警局」,平常愛看懸疑推理劇的他,正巧看過這齣描述鑑識巡官的戲劇,立刻聯想會不會是道具溶屍?於是他發揮鑑識專業,果然讓整起案件水落石出。

原來,這具溶屍是「誰是被害者」一劇中的道具屍體。由知名演員張孝全、許瑋甯、王識賢等人領銜主演,2020年4月30日在Netflix上線。全劇題材涉及性別平權、勞工權益、精神疾病等社會議題,劇情描述一名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鑑識人員,在發現自己女兒牽涉命案後,跟社會記者一同追查,由這宗案件引發的連續遺願命案,並從中學會理解自己和他人痛苦。

三峽警分局表示,至於這次亂丟道具溶屍的劇組,究竟是否委由外包的清潔公司處理,員警也會聯繫環保單位,要查個水落石出。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堵蘇丹紅風暴 新北市跨局處3決議捍衛食安

選戰期間留言斬首蔡英文 26歲男境外IP躲追查仍落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