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3 | 匯流新聞網

教唆轟當鋪66槍 弘仁會吳榮展判刑10年

教唆轟當鋪66槍 弘仁會吳榮展判刑10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竹聯幫弘仁會與華山幫去年4月間在11天內爆發槍戰共開67槍,幕後教唆的弘仁會幹部吳榮展等人經新北地檢署依組織犯罪、槍砲、教唆恐嚇等罪嫌起訴,新北地院今(13)日宣判,弘仁會幹部吳榮展判刑10年、併科罰金50萬元;副組長陳建銘判刑5年8月;弘生組長簡維佑判刑9年、併科罰金新萬元;副組長楊承翰判刑8年、併科罰金20萬元,涉犯詐欺罪的中和組長林京履被判刑9年。可上訴。

檢方起訴,竹聯幫、華山幫互相火拼的原因,主要是一名男子阿翔年初疑向華山幫在土城經營的當鋪借貸數十萬元高利貸,連本帶利需償還100餘萬元,阿翔無力償還,投靠弘仁會重要幹部綽號「鯨魚」的林京履,在詐騙集團擔任車手領取贓款,但阿翔數次取得贓款後卻未上繳,而是私吞用於償還欠當鋪的債。

吳榮展得知阿翔行徑後,懷疑阿翔是華山幫派來的臥底,擺明想黑吃黑,遂指使朱姓少年在去年4月10日持空氣槍到土城當鋪開槍示威,事後還把過程影片放上網路向華山幫嗆聲。

林京履的車輛在台北市中山區一帶被槍擊,林認為是華山幫董克輝唆使,向弘仁會高層「小宇」匯報,由「小宇」要求吳榮展安排開槍報仇,吳遂與簡維佑、楊承翰等人一同策畫開槍計畫,由劉姓少年趁警方守望撤崗時向巨新當鋪連開66槍。

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林京履等人針對詐欺部分均坦承犯行,吳榮展、簡維佑、楊承翰也一度在偵、審過程中坦承犯行,後來又否認部分犯行,雖然林京履等人與詐欺被害人達成和解,但林為中和組長,指揮中和組成員參與詐騙,仍依指揮犯罪組織罪處5年徒刑,另共同詐欺取財6罪各處3年至1年6月徒刑不等,定應執行9年徒刑。

至於當鋪槍擊部分,合議庭認為,中和組開槍時間在車流、人流正多的白天上班時間,還持衝鋒槍掃射66槍,不但造成華山幫心生畏懼,也造成目擊民眾害怕,對社會造成重大危害,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處吳榮展10年徒刑併科罰金50萬、簡維佑9年徒刑併科罰金30萬、楊承翰8年徒刑併科罰金20萬,林京履則因無證據證明參與教唆恐嚇,判決無罪。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律師提2千餘頁事證 檢方指不給加班費就不該請領

蘇丹紅事件 龍海同記負責人李彥廷更裁羈押禁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