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4 | 匯流新聞網

遭監院彈劾 蔡明宏批預設立場將自證清白

遭監院彈劾 蔡明宏批預設立場將自證清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士林地方法院前審判長蔡明宏被控性騷擾、強制猥褻同事女法官及下屬書記官,被害人眾多,經司法院人審會2次決議移送監察院審查,並經監察院今(14)日彈劾審查會13票全數通過彈劾;蔡明宏監察院通過彈劾發出聲明,痛批集體誣陷、預設立場,將全力自證清白。

蔡明宏是被控性騷擾法官女同事及多年前1名女書記官,並經士林地檢署起訴,目前案件移轉管轄由台北地院審理。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於2月20日決議將蔡移送監察院審查,3月6日的第2次人審會又以查出3名被害人在93年至99年間被蔡性騷擾,再次決議移送監察院審查。

對於監察院以不到10天時間就通過彈劾,蔡明宏發表聲明指出,他對於監察院罔顧事實的決議極感遺憾,他接受約詢後,即於3月8日提出書面陳述資料及能證明他被誣陷的證據,然監察院均未予以審酌,隨即於3月12日即通過彈劾決議,顯然於他提出有利證據之前,即已寫好彈劾案文,已有預設立場。

蔡明宏聲明表示,監察院對於他提出的書面資料及能證明他被誣陷的有利證據,也置若罔聞,一昧的偏聽虛構、違常的片面指訴,空言妄斷。加上有心人士意圖以多人不實指控,累積製造成罪風向輿情,隨著越來越多負面印象累積,將他形容成瘋癲不堪、十惡不赦的色狼,使他百口莫辯,縱使提出能證明他被誣陷的事證,仍然無法獲得看見與正視,在這種集體誣陷的氛圍中,公平和理性早已被遺忘,殺人滅口式毁人聲譽背後的真相也隨之湮滅而不為人知。他會盡一切力量,自證清白。

照片來源:翻攝自台北市議會雲端議事影音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疑收監視器業者好處護航 北市議員陳重文遭檢廉約談

性騷擾及強制猥褻女下屬 慣犯士院法官蔡明宏遭彈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