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6 | 匯流新聞網

國民黨智庫三原則大改造 朱立倫坦言:無法負擔太重成本


國民黨智庫三原則大改造 朱立倫坦言:無法負擔太重成本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昨日舉行董事監察人聯席會議,完成董事及監察人換屆選舉,基金會將以「內造化」、「輕量化」和「合作化」等三大原則進行轉型,以提升組織靈活和效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日坦言,這是因為沒有辦法負擔這麼重的成本,希望外界資源一起合作。


朱立倫今日到雲林輔選虎尾鎮長補選候選人林嘉弘,並接受媒體訪問。針對智庫改革,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智庫已經非常大幅度改革,一定走向年輕化、輕量化,「我們沒有辦法負擔這麼重的成本,希望讓很多外界的資源,跟他們一起來合作」。他說,跟立法院國民黨團,尤其各個委員會的不分區立委,都來參與擔任智庫召集人,未來就會讓政策更務實、更可行。


國政基金會表示,成立至今已逾23年,始終秉持「研究國家政策、促進國家進步與發展」為宗旨,致力於推動各項政策倡導工作。然而,隨著國內政治環境的變遷,基金會也面臨組織轉型的迫切需求,因應選後政治新局勢,將以「內造化」、「輕量化」和「合作化」等三大原則進行轉型。


組織內造化方面,國政基金會指出,將成立「8大領域政策協作大平台」,由執行長及副執行長督導研究組及行政組,透過整合外部資深顧問及特約研究員,推動各項政策諮詢和法案規劃工作。同時將硏究人員分為8個專業領域工作圈,以加強對政策的研究和創新,並向董事長及董事會負責本會會務之運作。


在組織輕量化方面,智庫提到,新一屆董事會董事由19席減為17席,本屆不設副董事長,立委柯志恩續任執行長;未來基金會研究人力及行政人力亦將逐步調降,同時採取階段性分流和媒合調整的策略,以提高人力運用的效能。


智庫也強調,合作化將是基金會轉型最重要的方向,基金會將善用專家學者的智慧與影響力,積極與國會、各縣市政府及其他非政府組織合作,以擴大政策倡導的影響力、深化產學研合作。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盧秀燕將訪美 台中立委力挺:無需過度政治解讀


韓國瑜挨轟沒收立委質詢 朱立倫:立委要隨時準備上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