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8 | 匯流新聞網

被指國會議事大亂源頭 陳亭妃還原時間序要求調監視器


被指國會議事大亂源頭 陳亭妃還原時間序要求調監視器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總質詢風波持續延燒,國民黨直指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是造成此起事件的罪魁禍首,稱是陳臨時改書面質詢,才導致接續質詢的立委們來不及趕赴現場;對此,陳亭妃今(18)日舉行記者會表示,當天因議事人員通知立法院長韓國瑜要接待外賓,必須要到下午才能質詢,她因而改書面質詢,且議事人員12點多還來電確認,要求調閱監視器畫面還原真相。


陳亭妃表示,當天她跟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更換發言順序,文件上都有立委雙方簽字,不解議事組人員為什麼沒有在螢幕上做更換,自己是當天上午最後1個質詢。她說,前面依序還有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和王鴻薇,而她在賴士葆質詢時,就已經抵達現場。


針對王鴻薇指控沒有在現場看到人,陳亭妃秀出議場配置圖回擊,指出她當天是從議場側門走進來,從王鴻薇所在的第三排後面經過,走到自己所屬位置的第四排,所以她才說「王鴻薇的後腦勺沒有長眼睛」。


「當下還有點生氣,因為一大早坐高鐵上來,就是為了這個質詢。」陳亭妃接著說,11點40左右,她眼睛餘光到看,議事人員從面對議場左前方的方向走向她,並向她表示雖然更換順序,但因韓國瑜要接待外賓,因此要等到下午2點30分才能質詢。她強調,民進黨團一直在推動國會外交,因此對「接待外賓」四個字是無法拒絕的,只好改書面質詢。


陳亭妃提到,她馬上提醒助理跟主任,要立即跟立法院說要改書面,所以辦公室副主任馬上去處理,大概12點多,議事組人員就打電話跟副主任確認是否改書面,副主任回覆對方確定要改書面質詢。


陳亭妃強調,自己擔任五屆立委了,很清楚一定要有時間讓議事組人員趕快聯絡,所以在12點多就確定要改書面,兩個小時讓議事組人員有充裕時間通知其他委員,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也不會來不及,這當中到底出了什麼事?拜託國民黨不要把責任推在自己身上。


陳亭妃無奈地說,很遺憾韓國瑜說「沒有接待外賓」,那就更應該還原為什麼議事人員跟她說院長要接待外賓,而不讓她質詢,這也是自己最想要知道的真相。她說,朝野協商時,會要求監視畫面,看這個議事人員是誰?為什麼這麼說?誰交代的?希望有一個真相,絕對不容被栽贓。


照片來源:陳亭妃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去年財損達88億多元 鍾佳濱邀郵局直播反詐騙


韓國瑜邀朝野協商補救方針 國民黨團要求6綠委先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