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0 | 匯流新聞網

陳俊宇地方服務處開張 宣示推動宜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陳俊宇地方服務處開張 宣示推動宜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俊宇今(20)日成立地方服務處,服務處選址於宜蘭縣議會旁縣政一街3號,盼能夠便利於溪南溪北民眾到達,同時也期待與縣政府及宜蘭縣議會,有更積極的互動溝通,為宜蘭縣爭取重大建設,他也列出今年立法院的多項工作目標,包含要推動成立「宜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陳俊宇表示,宜蘭縣將迎來重大建設的「關鍵十年」,除了必須要積極監督進度,如期甚至提前動工,更需要其他相關的政策搭配,才能夠讓宜蘭真正的轉大人。他說,今年度在立法院,將以4大方向來努力,包括新交通、拚觀光、好醫療、挺農民。


關於新交通,陳俊宇表示,宜蘭即將迎來多項新交通建設,今年度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讓鐵路高架順利通過環評,並且如期動工;Tpass常態辦理、北宜高鐵10年完工,並在高鐵到宜蘭前,完善宜蘭縣的接駁及公共運輸系統。


拚觀光部分,陳俊宇說,宜蘭縣在前縣長游錫堃就已立下「觀光立縣」的縣政願景目標,今年會期開始,自己正式向交通部觀光署長提出,在宜蘭縣成立「宜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導入國家級資源,軟硬體建設宜蘭。他說,同時讓頭城五漁村計畫再升級,加速打造宜蘭國際級的景點。


此外,陳俊宇也說,宜蘭人的醫療資源不該再被漠視,宜蘭人不是二等公民,遲遲等不到好的醫療品質,將向教育部長再次請命,盡速完成陽明醫院2期,爭取護理人員在地進修,留住優秀護理人才,讓宜蘭人擁有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品質。


陳俊宇也特別提到,自己時刻不忘本,身為農家子弟,深知農民辛苦,在通貨膨脹的今日,公糧收購價格12年來未漲,將優先為農民爭取調高3元以上,並要求定期檢討公糧價格。


陳俊宇表示,未來服務處每周四下午,自己會固定在服務處,處理選民服務以及民眾的陳情,以及每周五將會有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邀請有需要的鄉親朋友們,可以來電到服務處預約。


照片來源:陳俊宇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憂小英登太平島恐釀南海紛爭 林楚茵:不如到金門幫海巡、國軍打氣


勞動節全國統一放假有望 許銘春透露 : 行政院長持肯定態度研議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