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20 | 匯流新聞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雖主張川普有罪 但多數美人也坦言「會在選戰中支持他」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雖主張川普有罪 但多數美人也坦言「會在選戰中支持他」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是POLITICO雜誌與益普索(Ipsos)公布了美國民眾對川普罪行的看法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大多數美人都認為川普有罪,也不贊同他的「總統罪刑豁免」主張,但於此同時也有超過四成該國民眾表示,無論川普是否有罪,都不會影響到他們對他的支持,顯示美人對這位「狂人」觀感矛盾,褒貶態度不一。


自從川普被捲「密件門」後,美國境內對此案的討論就從未停止過,且根據媒體近日報導,即便目前司法部尚未證實,可川普因不當處理機密文件而將遭至少7項罪名起訴一事已在該國引發軒然大波,且當前的民調結果也顯示,如今大多數美人都支持將川普定罪,更顯民眾同情之心已無,討論也十分熱烈。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雖有50%的民眾認為川普有罪,但於此同時也有24%的美人主張他無罪,加上另有44%的該國民眾表示,無論川普是否有罪,都不會影響到他們對他的支持,顯示美國人雖大多支持起訴川普,但卻並未因此反對他「回鍋」任總統。


此外,當問及對川普罪刑的其他看法時,也有高達70%的美國民眾反對他的「總統罪刑豁免」主張,加上另有46%的美人認為最高法院恐怕無法對川普做出公正裁決,顯示美國人雖都認為川普有罪,也不贊同他在當選總統後逃脫罪責,但卻也十分擔心他無法被公平審判。


本次美國民眾對川普罪行的看法調查,是POLITICO雜誌與益普索(Ipsos)於3月18日公布、3月8日至1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24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3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財困、通膨積年未解 引法人悲喊「國家正越變越脆弱」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無殼蝸牛數量激增 民:只能等政府蓋房解困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