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3 | 匯流新聞網

0403大地震傳4死 花蓮得卡倫步道落石砸死山友


0403大地震傳4死 花蓮得卡倫步道落石砸死山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今(3)天上午全台傳出芮氏規模7.2的有感地震,各地也陸續傳出災情。消防署表示,除發布海嘯警報,按緊急集合鈴,啟動緊急應變機制。由於花蓮已傳出4死災情,包括多棟建築物傾斜,也已集結各地特搜大隊,全力支援救災。目前蘇花改多處坍方無法通行,崇德、匯德、小清水、仁清等4處隧道,也有多人受困。其中花蓮得卡倫步道,1行7人登山客,因落石崩塌,有3人受傷1人死亡。


消防署表示,除下令空勤北部、中部及花蓮駐地,署特搜隊配合共勤空勘災情,上午8時42分已通知屏東、高雄、台南特搜隊,到屏東軍機場搭機進入花蓮支援救災;而台東特搜隊則採陸路前往。約上午10時54分左右,花蓮仁清隧道、大清水隧道前,也都傳出有山友疑似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了,目前也都由支援的特搜大隊趕往現場搶救中。



0403大地震傳4死 花蓮得卡倫步道落石砸死山友


另外,上午9時40分左右,因地震傾斜的花蓮天王星大樓,已救出12人,仍有6人受困,上午11時39分,署特搜隊員4人,也已進入天王星大樓,協助搜尋受困人員。至於花蓮和人礦區中和礦場,也傳出1人砸傷頭部,所幸意識清楚,但因道路中斷,無法下山,已申請航空器吊掛救援,黑鷹直升機也已於上午11時32分,由花蓮機場起飛,執行吊掛救援任務。



0403大地震傳4死 花蓮得卡倫步道落石砸死山友


照片來源:消防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超有感地震 新北中和新店逾8房屋塌陷


驚嚇 全台超有感地震芮氏規模7.2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