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4-03 | 匯流新聞網

邱志偉爆料軍艦長葉弘生霸凌官兵 海軍正式展開調查


邱志偉爆料軍艦長葉弘生霸凌官兵 海軍正式展開調查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立委邱志偉今(3)日召開記者會爆料,接獲海軍內部資料,指控達觀軍艦長葉弘生長期對官兵情緒失控情形,引起艦上官兵的不滿和抗議,並有官兵集結證據,揭露艦長長期濫用職權、傲慢無禮、領導風格差等問題,甚至嚴重影響官兵的身心健康及單位和睦;對於這些指控,海軍表示,將展開調查。


邱志偉表示,葉弘生艦長自去年7月接任達觀軍艦艦長後,對官兵實行高壓管理,近期接獲20頁證據,內容呈現18個事件,凸顯艦長在領導統御和情緒管控方面存在問題。他說,官兵除了應對戰備演訓外,還要承受艦長的情緒壓力,每天心生畏懼。


幾項具爭議事項,官兵生病不關心,葉弘生還用「找誰陪他去死」字眼詛咒;輔導長多次向艦長反映官兵心聲,葉弘生卻只想找出誰爆料,並揚言要弄死吹哨者;春節期間,葉弘生還要求竄改休假批次,未依規定駐艦等。


邱志偉說,截至目前已經9名國軍弟兄過世,是否因為部隊高壓環境、長官領導不佳,還需調查結果出來才能得知。他指出,2020年4月陸軍269旅黃姓中尉因長期遭受部隊長官及同袍霸凌,最後在營區上吊自殺身亡,監察院在2022年1月3日公告調查結果,指出軍中「高度存在斥責怒罵的領導管理文化和不當管教」,心輔機制流於形式等問題,可推測今年9起自戕案,恐大多案件跟長官不當管教、高壓管理有關。


邱志偉認為,領導統御與管理是軍隊促進團結、提昇士氣、增進工作效率、發揮戰力的重要途徑,也是國防部長期以來非常注重的焦點,在院校教育或部隊訓練中,都強調對於部屬的領導統御。他說,領導統御如何落地應用,在官員身上實踐出來,卻是一直無法衡量與判斷,也是國軍自戕事件層出不窮的因素之一。


代理督察長劉上校也在記者會中回應,葉弘生自去年7月接任後,被指控在去年8月至今年3月期間,涉及謾罵、情緒化及不當領導統御等行為,引起官兵不滿。對於這些指控,海軍將展開調查,以區分涉法、領導統御及逾越管理權責等3大類問題。此外,有關今年2月未依規定當值情況,經查證屬實,於4月1日依法處理,本部依規定進行疏責檢討及核予懲處。


邱志偉呼籲,海軍應對主官實行滾動式考評,確保官兵面對戰備演訓時,不再受到情緒化長官的影響。此外,海軍應協助官兵恢復應有紀律和運作,讓家人安心和放心。針對輪當值和涉及偽造文書,邱批評,海軍對艦長過於寬鬆,應立即檢討職務,展現積極的改革作為。


照片來源:邱志偉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天王星大樓還有民眾受困 徐榛蔚:特搜大隊全力救援中


大直多棟民宅龜裂 陳怡君籲:市府應監測觀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