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8 | 匯流新聞網

蔡英文見訪問團盼挺台入CPTPP 澳洲眾議員提一事長久銘記


蔡英文見訪問團盼挺台入CPTPP 澳洲眾議員提一事長久銘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接見「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時指出,期待澳洲支持台澳洽簽經濟合作協定(ECA)深化經貿連結,以及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共同促進區域繁榮發展;澳洲眾議員諾伊曼則指出,他要向蔡英文總統一舉動致敬,並相信台灣社會將長久地感激並銘記這件事。


蔡英文指出,台灣和澳洲都堅定守護民主自由價值,雙方的合作交流也在澳洲國會跨黨派努力下,越來越密切。她說,今年1月,台灣完成總統大選後,華勒斯眾議員等多位澳洲國會跨黨派友人,都透過各種形式,表達對台灣民主的支持和肯定。


蔡英文提到,在上個月,台灣和澳洲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平台,與美、英、日等國家針對打擊跨境詐欺犯罪舉辦了國際研習營。她也認為,當前面對威權主義擴張,民主國家更要站在一起,強化合作力道,並期待澳洲除了支持台澳洽簽ECA深化經貿連結,也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共同促進區域繁榮發展。


諾伊曼則指出,台澳兩國透過經濟、文化及人民交流建立深厚聯繫,例如昆士蘭州東南部的布里斯本都會區就有許多台灣人。他說,澳洲也是台灣新南向政策的第二大經濟體,雙方在能源、農業及資通訊技術等方面持續整合。


諾伊曼也提到,澳洲人民相當尊重原住民,也為擁有世上存續最久的文化、及原住民對國家與歷史的貢獻感到自豪。他指出,「2008年澳洲時任總理陸克文代表政府向澳洲原住民道歉,那是他議員生涯中最動容的一刻」。


諾伊曼說,蔡英文總統在上任第一年也做了類似舉動,他要向蔡致敬,相信台灣社會將長久地感激並銘記這件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雄市場震出問題 林智鴻促全面檢視結構安全


澄清湖棒球場廁所故障、滅火器過期 邱俊憲:持續與市府溝通改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