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匯流新聞網

拆除天王星進度延遲? 陳建仁:相信工程專業人員建議


拆除天王星進度延遲? 陳建仁:相信工程專業人員建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0403強震造成花蓮天王星大樓嚴重受損,原於5日進行拆除作業,但6日因餘震及結構問題一度停工,施工方緊急將支撐H型鋼梁增至6支後,昨(8)日下午恢復作業,但也因為拆除作業拆拆停停,引發安全疑慮,對此,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9)日表示,目前已經拆除至9樓,將進行8樓拆除,拆除作業必須考慮到餘震、大樓傾斜等問題,還需要有大梁頂住,進度是有一點延緩,這也是根據專家意見來做。


花蓮天王星大樓處於半倒狀態,原本預計兩周內拆除完畢,但目前拆除作業進度緩慢。陳建仁強調,目前進度已經拆除至9樓,要開始進行第8層樓的拆除,相信所有工程人員都會以安全、迅速、有效的方法,來做相關拆除,一定要相信這些工程專業人員所做的建議。他也呼籲,對於拆除作業,要有耐心,也要相信工程專業人員一定會做得很好,中央跟地方會繼續密切合作。


對於協助花蓮縣政府救災,陳建仁也表示,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點,就請內政部長林右昌至災區協助,震災第二天,自己也立即到花蓮災害應變中心展開討論,並請行政院政委吳澤成作統一聯絡窗口,協助花蓮縣做好各項救災、賑災,還有紓困工作。他說,中央跟地方一向密切合作,來做各項有關復原工作。


陳建仁也宣布,行政院各部會已經有30項救(補)助的方法,呼籲災民一定要深入瞭解,該爭取的補助必須爭取,讓家園重建能夠更加順暢。他也強調,中央與地方合作下,台灣在震災之後16小時,就恢復鐵路的雙向通車;不到4天時間,蘇花下清水橋恢復通車,台灣在面臨7.2級強震時,所展現的高度韌性,讓全世界大為驚艷。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承認賴清德有徵詢意見 陳建仁:新內閣會愈來愈好


傳賴清德12日曝內閣 郭國文:顧立雄擔任國防部長是好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