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9 | 匯流新聞網

卓榮泰有望出任新閣揆 朱立倫:最聽話、最能貫徹賴清德意志


卓榮泰有望出任新閣揆 朱立倫:最聽話、最能貫徹賴清德意志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翁子竣/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外傳行政院正、副院長職務將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9)日受訪認為,卓對賴來說,可能是最聽話,最能貫徹其意志的好幕僚長。


隨賴清德即將上任總統,其團隊內閣成員備受關注。據媒體報導,外傳卓榮泰和鄭麗君有望接任正、副閣揆職務,另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則將任行政院秘書長。


朱立倫今受訪表示,卓榮泰過去是大家都肯定的最佳幕僚長,這是其人格特質,也認為在溝通協調與執行面上,都是一位最好的幕僚長。


「他(卓榮泰)對賴清德來講可能是最聽話,最能貫徹賴清德意志的一位好幕僚長!」朱立倫說,未來面對中華民國閣揆,卓榮泰能否像行政院長陳建仁、前院長蘇貞昌一樣擔任閣揆,大家拭目以待,自己很期待這位閣揆,能好好發揮功能。


朱立倫強調,如果只是賴清德的幕僚長、執行長,將來所有政治責任與立法院監督對象、在野共同目標就是賴清德。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要加強兒童保護 蔡易餘:勿把績效寄望虛擬色情影像


逢假日雲林高鐵站一票難求 張嘉郡促交通部:比照台南、嘉義增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