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匯流新聞網

批賴清德內閣「充滿派系分贓」 許宇甄:用人小圈圈化


批賴清德內閣「充滿派系分贓」 許宇甄:用人小圈圈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翁子竣/台北報導


隨520即將正式上任,準總統賴清德陸續公布內閣團隊成員。對此,國民黨立委許宇甄今(12)日痛批賴清德用人小圈圈化,無論是已公布或報派傳聞,包含總統府秘書長潘孟安、內政部長劉世芳、交通部長李孟諺、工程會主委陳金德、陸委會主委邱垂正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等人,多屬民進黨新潮流,名單了無新意,充滿派系分贓。


許宇甄表示,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內閣成賴清德幕僚大集合,重政治安排,忽視專業治理,重派系分位,忽視人民感受。她說,行政院變成賴清德家臣中心,高階官職成了收攏近臣的工具,不是社會國家之福。


許宇甄說,賴清德得票率只有40%,當選演說強調「未來的人事佈局,會秉持民主大聯盟的精神,不分黨派、用人唯才,也歡迎各界推薦專業人才」;賴清德隔幾天宣布退出新潮流,但看到目前新政府的重要職位,幾乎都被新潮流掌控。


許宇甄強調,除國安系統少數屬總統蔡英文派仍留任外,內定的潘孟安、劉世芳、李孟諺、陳金德、邱垂正、陳世凱等都屬新潮流,真的是「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她批評,目前公布的內閣名單了無新意,充滿派系分贓味道,看來賴清德政府未來還想延續過去8年做法,讓各派系「雨露均霑」分享執政果實,只想著幫自己的派系興利,完全不顧國家人民利益。


此外,許宇甄認為,賴清德政府的內閣成員都是一批老面孔、派系徒子徒孫,過去幾年都在蔡英文政府內做事,不是問題製造者,不然就是閃避者,繼續讓他們處理,問題怎麼可能解決?難道國人要繼續苦4年?


許呼籲,希望新政府能積極面對問題,盡速提出方案,解決人民所關心的青年低薪、高房價、貧富差距擴大、區域發展不均、產業缺工、提升食安環境等問題,將台灣打造成和平、繁榮、創新的國度。


照片來源:許宇甄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鐵娘子」劉世芳接內政部長 前柯P幕僚小野任文化部長


打擊虛擬貨幣洗錢、深偽暗網 警大獲2.6億成立「數位科技偵查研究中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