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0-30 | 自立晚報

破繭 藍白政黨協商朱柯致意

【記者郭玉屏/謝自宗/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30日進行國民黨民眾黨政黨協商會議,柯文哲表示,盼會談能有好結果;朱立倫指出,過去一黨獨大、贏者全拿的時代要結束了。

藍白整合進入政黨協商階段,朱立倫、柯文哲30日上午在台北市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行國民黨民眾黨政黨協商會議。兩人於上午9時30分許到場進行會前拍攝及握手致意,雙方在發表簡短談話後,隨即於9時35分開始進行閉門會談。

依據日前雙方所公布的流程,會談時間約為1小時,預計10時30分舉行會談後記者會。

柯文哲在會前致詞時說,希望今天會談能有一個對台灣未來最好的結局,他跟朱立倫是老朋友、老同學,也希望會談會有好的結果。

朱立倫指出,這是台灣民主新的世代,過去一黨獨大、贏者全拿的時代要結束了,要共同政黨合作,就是包容多元,大家能夠整合。2023/10/30

柯文哲:賴清德只會講抗中保台。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9日晚間表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未來2個月不會提出偉大的國家政策,因為賴清德只會講抗中保台。

柯文哲29日晚間出席在桃園市平鎮區福星宮前舉行的民眾之聲-桃園開講,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民眾黨桃園第5選區立委參選人賴香伶、桃園第6選區立委參選人李慕妍、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前民進黨立委許國泰等人到場。

柯文哲致詞說,政府就是要解決老百姓的問題,民眾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距離總統大選投票剩2個月,賴清德一定不會講偉大的國家政策,賴清德只會講抗中保台。

柯文哲指出,不用說什麼偉大的國家任務,其實「下一任的總統不要貪污就好了」,他質疑前瞻計畫新台幣8400億元到底跑去哪,也質疑防疫特別預算花到哪。

柯文哲還強調,進口1億4000萬顆蛋,報廢約5000多萬顆還躲躲藏藏,「我猜啦,如果還沒報銷,一定有問題」,後續又提到高端合約保密及進口雞蛋合約問題。2023/10/29

藍白政黨協商登場 朱:不是為個別政黨考量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藍白政黨協商30日上午登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9日深夜表示,明天的政黨協商,他個人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都不是為了個別的政黨考量。

藍白整合進入政黨協商階段,國民黨及民眾黨30日上午9時30分,在台北市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行國民黨與民眾黨政黨協商會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都將親自出席。

朱立倫29日深夜在臉書發文指出,他將以國民黨主席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的身分,與柯文哲展開政黨協商。

朱立倫說,這幾天他不斷走訪各地,從北到南,看到每一位民眾眼神裡的殷切期盼,全國超過6成以上的民眾都渴望政黨輪替;為回應民意期待,國民黨一定秉著誠心、耐心與同理心,來面對明天台灣選舉史上,第一次「真正的」跨黨派政黨協商。2023/10/29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