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17 | 自立晚報

APEC 張忠謀與賀布雙邊會

【本報綜合報導】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正在舊金山舉行,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16日下午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會晤。

截至目前,張忠謀已和兩位美國官員進行雙邊會談,包含國務卿布林肯與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布蘭納德,18日是否與美國總統拜登雙邊會談,備受矚目。

張忠謀16日行程滿檔,上午和拜登指派的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團隊進行雙邊會談,觸及總體經濟情勢、台美經濟合作等議題。

接著中午出席經濟領袖工作午餐,下午參與經濟領袖與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對話,晚上則前往Legion of Honor經濟領袖晚宴。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表示,下午空檔期間,張忠謀和賀錦麗進行會談。

張忠謀除了祝賀賀錦麗美國今年主辦APEC順利成功,兩人也就台美雙方在許多方面的夥伴關係如何持續強化交換意見,包括如何協助雙方共同的夥伴。此外,會談也針對如何確保區域環境的和平穩定,及助益區域的繁榮與發展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會談氣氛融洽愉快。2023/11/17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