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1-24 | 自立晚報

「一手權一手錢」 高處不勝寒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針對藍白陣營24日各自公布副手人選,並赴中選會登記一事,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24日表示,藍白陣營過去幾個月來的紛亂,帶給社會莫大的困擾,終於在登記最後一天肥皂劇正式落幕,期盼未來選舉能夠回歸正常軌道。

陳世凱說,侯友宜的副手人選,是曾公開宣稱反對台灣提升自主國防力量,並創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為宗旨的新黨創辦人趙少康,向中國輸誠意味不言而喻;而曾說「選總統若要花100億,這國家怎麼會有前途」的柯文哲,則直接不演了,選擇與鴻海、新光集團等財閥靠攏,「金光加身」教人不忍卒睹。

陳世凱指出,趙少康過去因與國民黨理念不合,選擇出走並另創統派政黨「新黨」,今年新黨舉辦三十週年黨慶活動時,國台辦甚至肯定新黨「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積極貢獻」。陳世凱質疑,侯友宜邀請曾身為統派政黨領袖的趙少康作為副手人選,是不是代表國民黨宣示要朝統派靠攏,帶台灣走回親中老路,將台灣鎖進中國專制獨裁的政權?

陳世凱也反問,曾表示「我會證明不用花很多錢也能勝選」的柯文哲,為何破罐破摔,邀請新光集團第三代千金吳欣盈擔任副手,難道是基於選舉經費考量,因而選擇向財團靠攏嗎?更諷刺的是,柯文哲曾公開表明過:「讀藝術的不入流」,然而,吳欣盈不僅是美術史的學士,更畢業於英國的藝術學院,柯文哲是否要先為自己過去的言論向社會大眾道歉?

陳世凱說,柯文哲自稱最公開透明,近日卻多次與國民黨、郭台銘進行多次的密室協商,甚至私下傳簡訊給侯友宜「搓湯圓」,被侯友宜公開打臉;此外,柯文哲過去也以清廉自居,曾痛批「台灣政商勾結太嚴重」」「政商關係是用刀叉吃人肉」,今日卻選擇與財閥千金站在一起,諷刺至極。陳世凱質疑,柯文哲對台灣社會還有誠信嗎?

陳世凱強調,在藍白持續爭執期間,賴副總統已經召開七場國政願景說明會,分別針對育兒、長照、健康、經濟、教育、文化、能源、社會安全等,務實穩健提出一系列完整政見。選舉倒數不到五十天,雖然國民黨侯友宜選擇向統派靠攏,民眾黨柯文哲選擇與財閥合體,藍白直接變紅金,但陳世凱也嚴正呼籲雙方陣營,應該趕緊提出福國利民的政策,才是對選民負責任的行為。2023/11/24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針對24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各自完成登記參選,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24日表示,藍白不合後,侯友宜轉身找了「戰鬥藍」趙少康當副手,意在抓緊深藍,同時向紅統靠攏,毫不掩飾的成為紅色力量代表,繼續大扯台灣後腿;至於柯文哲找新光公主吳欣盈擔任副手,選擇向財團靠攏,毫不避諱大玩金權政治,打臉柯主席自己高舉的「新政治」,醜陋又矛盾,白色力量淪為白色燙金力量,可見藍白各懷鬼胎、各自算計,除了黑金貪腐外,更加上紅統勢力,離譜至極。

發言人說,眾所皆知,趙少康的紅統言行,大扯台灣後腿,已經成為侯友宜的兩岸政策。戰鬥藍馬文君、江啟臣等6位立委近兩年就擋了上百億國防預算,馬文君更涉潛艦洩密案遭高檢署偵辦中,戰鬥藍無疑是最大的洩密賣國集團。

至於柯吳配,發言人指出,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曾被媒體揭露多次私會財團,現在直接不演了,直接攜手財團搭配,嘴喊新政治,實質『金政治』,實在諷刺。例如2022年柯文哲在台北市知名飯店,宴請中國企業高層10多人聚餐,這些行程沒有公開,柯文哲一面要求局處首長公開透明,一面與財團私相授受;柯文哲也曾說「這個國家最大悲哀就是財團太囂張,政府不能被財團給控制」,如今柯文哲的副手吳欣盈就是「財團金權」的代表,象徵有錢就能得到權力與官位,更縱容財團干政,柯文哲說的新政治就是「一手權,一手錢」?2023/11/24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