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2-21 | 自立晚報

中對台停用ECFA 綠委謾罵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中國宣布明年1月1日起對原產於台灣的丙烯、對二甲苯等12個稅目進口產品,中止適用ECFA協定稅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說,這是中國介選手段,要以兩岸經貿作為肉票,影響台灣大選。

中國商務部15日才公布對台灣貿易壁壘調查結果,認定台灣對中國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央視新聞21日報導,中國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發布公告,明年1月1日起對原產於台灣的丙烯、對二甲苯等12個稅目進口產品,中止適用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的協定稅率。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江永昌、副書記長洪申翰等人21日召開記者會,在輿情回應階段,對中國稱台灣違反規定,丙烯等12種銷中產品元旦起停用ECFA稅率等議題做出回應。

江永昌說,台灣跟中國間是否存在貿易壁壘,在爭端解決上應該由世界貿易組織(WTO)協助處理,而選舉剩下最後的黃金時刻,中國竟然提出此貿易手段,這是介選方式之一,不言可喻,呼籲台灣人民要看清楚這樣的境外敵對勢力干擾。

洪申翰指出,中共拿ECFA的問題作為介選籌碼與工具,民進黨團先前在記者會已多次說明,也重申如果中國對於兩岸貿易有相關爭議,大家都是WTO會員國,應回到WTO機制做相關調查及爭議裁處。2023/12/21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