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3 | 自立晚報

高端「賴支持公布合約」 藍順水推舟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日前台中市立委參選人廖偉翔等人公布高端公司內部會議錄音檔,其中可能涉及政府在採購過程是否有人涉及圖利、貪瀆?更牽扯可能有上千綠友友為高端股東,特定人利用高端股票進行內線交易,社會高度關注。 在此之前,賴清德也支持公布高端內容。

國民黨團3日召開「召開立法院臨時會,邀請陳建仁院長專案報告公布高端合約、是否圖利廠商及危害全民健康權益問題?」記者會,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衛福部長薛瑞元及相關部會首長進行專案報告,必須在選舉前把國人對高端合約、疫苗品質等相關疑點,向國人說清楚講明白。在大選最後時刻,若還有人企圖繼續掩蓋真相,讓少數人上下其手謀取私利?那就是破壞全民健康權益的公敵!

黨團總召曾銘宗說,12月30日總統辯論會時賴清德總統參選人特別提到,高端的合約必須公布讓2300萬民眾了解。到現在多少天過去了,行政院及衛福部都没有公布相關合約,高度懷疑可能選後才會公布。

曾銘宗強調,這不只是公布的問題,還牽涉有没有圖利特定廠商?高端疫苗品質有没有符合國際規範傷害國人健康的問題?

據此,國民黨團3日正式提案要求從1月5日開始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邀請陳建仁院長來報告,報告內容是合約是否公布?有没有圖利特定廠商?有没有危害2300萬民眾健康的權益?

曾銘宗總召希望立法院游院長盡速召集朝野協商,在1月5日召開臨時會,請陳建仁院長來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

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說,高端疫苗合約內容紛紛擾擾,非常多爭議,也牽扯到民進黨貪腐的問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都願意面對,也呼籲相關單位盡速公布。但不希望這是選前唱白臉,選前騙票的行為。李德維強調,高端這些年最大的客戶就是行政院、衛福部。衛福部採購決定了高端的命運,如果衛福部都不能讓高端公布,誰能讓高端公布?

李德維指出,全民都希望公布高端相關的合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選舉壓力下都不得不鬆口要求公布,在野黨更是一致要求必須公布,行政院及民進黨還有任何的理由來阻擋合約公布嗎?

李德維強調,高端疫苗價格一劑從700元一路變成840元,現任衛福部長薛瑞元、行政院長陳建仁、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拍版定案的陳時中前院長都必須出來面對。1月13日以後公布完全没有意義,盡速公布讓全民看看到底有沒有貓膩?到底有没有特權?2024/01/03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