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06 | 自立晚報

管中閔開戰賴清德 金句連發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2024大選的選情冷,不過,日前因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電視辯論會上,針對2018年卡管案,公開稱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之所以能當校長,是他時任行政院長核定的,引起管中閔不滿。管中閔近來「管爺」上身,對蔡政府砲火隆隆。

管中閔在2018年卡管案奮力拚搏,纏鬥一年始上任。他未爭取連任,去年與作家楊渡合著「大學的脊梁:台大校長遴選事件與管中閔心情記事」一書,登上去年博客來年度百大排行榜,人文社科書籍的第2名。

原本管中閔臉書多在記錄生活點滴,偶爾針對時事有感而發,他曾發文感慨,政治霸凌的加害者從未認錯,也從不道歉;「他們多數目前仍在政治圈呼風喚雨,也繼續霸凌其他人,有的甚至還在圖謀擁有更大權力的位置」。不過,並未明確指涉特定對象。

藍白合破局,選情更加冷颼颼。未料去年12月30日的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賴清德自誇管中閔因他核定才能當台大校長,一席話激怒「管爺」。自此管中閔除了透過臉書開戰,也在各縣市受邀參加的簽書會、演講活動上隔空掃射執政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