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14 | 自立晚報

藍營內鬥又起 張亞中籲朱立倫請辭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總統大選國民黨以落敗收場,國民黨前發言人蕭敬嚴開第一槍,主張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請辭黨主席以示負責,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直言,國民黨連續第三次慘敗,連續三次沒有贏回中華民國,請朱主席負責去職以利國民黨徹底改造。

張亞中表示,此次的選戰來說,至少就有三大戰略錯誤,終至現在的積重難返。第一就是棄黨內初選制度於不顧,以主席個人意志獨斷專行,強行徵召,洵至所選非人,黨內動盪。第二,受徵召者政策方向不明,沒有完整準備,對黨的基本立場並不熟悉,所有政策都是在選戰開始之後,急就章的拼湊結果,並勉強支持者接受,對中間及青年選民並無吸引力。

第三,主席在選戰之初,以藍白合為基本策略,但卻無格局與能力促成。先是排除郭董的荒腔走板,繼之是與民眾黨整合過程中的翻雲覆雨,終於導致整合的完全破局,並惡言相向,以致讓執政成績一塌糊塗,倒行逆施的民進黨,可以只靠基本盤就輕鬆當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