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4 | 自立晚報

媒體跟著起舞 柯稱綠做掉游錫堃

【記者郭泰淵/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3日表示,民進黨提名游錫堃競選立法院長連任卻袖手旁觀,擺明是要「做掉」游錫堃。連日來綠白之間為參選立法院長再起爭執掀口水戰,結怨相對加深。

由於誠信問題,外界看得霧煞煞,無從判斷真假。當年民進黨支持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如今當有悔不當初之嘆。始做俑者正是柯建銘.莊瑞雄等人。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3日晚間受訪回應,黨的態度與立院黨團的決議,就是堅定支持游錫堃選立法院長,且黨團51席立委票票入匭,請民眾黨及柯文哲不要再無中生有、搬弄是非。

吳崢強調,從最後投票結果可看出,民進黨團51席立委票票入匭,請民眾黨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不要再無中生有、搬弄是非,政黨之間應該回歸理性對話,才能創造政黨合作的環境。

此外,吳崢上午受訪指出,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前,的確有憂心政局的朋友,盼望能得到一個對社會、對台灣民主發展最好的結果,過程皆是善意。

吳崢提到,立法院的正副院長選舉前,民進黨及民眾黨的共同民間友人,希望兩黨取得共識,創造一個好的國會合作空間,最終兩黨皆回歸黨團自主,尊重立法院的運作,對於奔走其中的朋友,民進黨對此表示感謝。

吳崢表示,在兩黨黨團會議決定後,這些善意的溝通就已經結束,過程如醫師陳永興和前主席卓榮泰所述;至於民眾黨所謂中間人廖紫岑、林煜喆與柯文哲見面,屬個人行為,民進黨中央和黨團事先並不知情。

吳崢直言,真理越辯越明,整個過程可以清楚看到民進黨身為執政黨,國會沒有過半,有和在野黨合作穩定政局的善意,但也不會因此而失去原則。2024/02/03

見柯文哲談龍頭 林煜喆:林佳龍不知情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立法院長選舉風波延燒,民眾黨立委黃國昌3日指出,林煜喆、廖紫岑2位中間人於1月31日清楚表示,代表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拜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林煜喆3日發布聲明強調,這是他的個人行動,林佳龍事先不知細節。

常陽科技董事長林煜喆3日發表聲明指出,身為關心台灣發展的小企業主,希望台灣政局穩定,他也希望柯文哲能協助穩定立法院政局,讓台灣能順利運轉,創造民生富裕安定的社會,亦將此想法告訴雲林鄉親好友林佳龍。

林煜喆說,他認為應可開出一條路,協助綠白兩陣營討論如何讓政局走向好的發展,至於各方溝通後的各種可能結果,則非他能主張或決定;即使溝通之後沒有結論,至少展現善意,有利未來良性互動,應該不會有任何損失。

林煜喆在聲明裡抱歉說,他沒有想到一個「以和為貴」,讓台灣更和諧轉動的想法,竟會釀成一個不可收拾的風波,造成柯文哲及林佳龍的困擾,但柯文哲與林佳龍仍平靜表達了解他當初的用意、且要他不必自責。2024/02/03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