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11 | 自立晚報

龍年靠山 美國50位政要向台灣拜年

(本報綜合報導)今天是正月初一,駐芝加哥辦事處與印第安納、明尼蘇達州長等轄區近50位政要以預錄影片向台灣與僑界拜年,期許台灣與美國中西部在農曆龍年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

駐芝加哥辦事處長類延峰感謝僑胞過去一年大力支持,轄區內雙邊關係有長足進展。例如密西根州長惠特梅爾(Gretchen Whitmer,另譯:魏美桂)訪台、台灣與密州簽署經濟合作備忘錄、以國立台灣大學為首的12所頂尖學府與伊利諾大學系統簽署合作備忘錄,都為未來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類延峰期待與各界繼續攜手,努力推動台美友好合作。

錄影拜年的美國中西部政要包括曾於2022年訪台的印第安納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明尼蘇達州長華茲(Tim Walz)與副州長佛蘭納根(PeggyFlanagan)、雙親來自台灣的伊利諾州首位亞裔副州長侯炳文(Grace Hou)、去年5月上任的芝加哥市長強生(Brandon Johnson)。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另譯:克拉芙特)在影片中自稱「台灣的堅定盟友」,祝福農曆新年快樂,期許龍年帶來智慧與好運。

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杜賓(Richard Durbin)等美國國會議員,辦事處轄區7州逾20位州議會領袖及「友台連線」共同主席,也都以錄影方式向台灣與僑界拜年。

值得一提的是,曾旅居台灣的伊利諾州財務長方仲華(Michael Frerichs)在影片中以國語說「新年快樂」,伊州審計長孟多薩(Susana Mendoza)也如此,曾訪台的印第安納州務卿莫拉萊斯(Diego Morales)則以台語向觀眾問好。

駐芝加哥辦事處透過新聞稿表示,眾多轄區政要錄影拜年,彰顯台灣與美國中西部人民情誼深厚。辦事處感謝中西部友人送上溫暖祝福,承諾在新年度持續推動深化台灣與美國中西部的多元、堅實合作夥伴關係。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