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6 | 自立晚報

立院開臨時會 藍綠攻防綠贏了

【記者蕭文彥/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連署希望17日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專案報告食安,且請立法院長韓國瑜16日召集朝野協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6日召開記者會期間,收到立法院議事處通知,指經韓國瑜指示,因時程及作業程序考量,未便召集協商。

立院開臨時會,藍綠攻防加上藍白首次聯手,最後還是綠贏了。主要是時間點沒有抓穩,讓綠有機可趁。藍總召傅崑萁讓媒體找不到人,大家頗有怨言。國民黨立委各行其事。向心力很脆弱。

不過,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說,黨團沒有收到韓國瑜辦公室公文回覆,靜候通知中,議事處也沒有發出公文。

台中市政府日前抽驗台糖國產梅花肉片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主張在17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說,希望17日召開臨時會,但會尊重韓國瑜16日的朝野協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15日表示,臨時會是休會期間有需要才召開,立法院第11屆第1會期已於2月1日正式開始,沒有召開臨時會空間,奉勸國民黨不要為求表現而衝過頭。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書記長莊瑞雄、副幹事長洪申翰16日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時,吳思瑤出示立法院議事處上午的來訊內容,「有關國民黨黨團函請院長召集協商乙案,經院長指示,因時程及作業程序考量,未便召集協商」。

吳思瑤說,民進黨團的立場很清楚,願意參與朝野協商,未來立法院開議後,針對食安議題如果要進行任何專案報告,民進黨團都尊重,也會履行高度監督的職責。

不過,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指出,韓國瑜是否召集朝野協商尚未確定,等韓國瑜做最後裁示,希望外界不要帶風向,國民黨團的立場仍希望韓國瑜16日召集協商。

林思銘強調,現在情況尚未確定,他認為韓國瑜應該很快就會做出決定,大家再等一下。2024/02/16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