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3 | 自立晚報

民主基金會藍委扒糞 臭不可聞

【記者郭玉屏/謝自宗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徐巧芯13日指出,民進黨為了遮掩自己把台灣民主基金會當成選舉小金庫,把政黨按照補助要點正常申請的項目,跟民進黨拿納稅人的錢去選舉的不合理作法相提並論,根本就是被抓包後做賊心虛的表現。

立委王鴻薇最早搶曝光這件內幕,並指出基金會內藏汙納垢,許多檯面上綠營人士掛羊頭賣狗肉,一方面藉基金會名義伸手要錢,一方面拿基金會款項做民進黨的工作。他們不顯山不露水,外界根本不知道,極為隱密也極為醜陋。

徐巧芯說,他們說國民黨也有申請經費所以民進黨也可以,卻刻意忽略問題的核心是:「政黨可以申請補助,但必須符合申請要點,其中不包含作為選戰經費!」

徐巧芯表示,綜觀國民黨申請的經費,都是跟對外、國際發聲有關的,例如Twitter(均以英文、日文撰寫)或者英文日文網頁,提到的都是國民黨推動政黨外交的成果,完全符合補助要點。而民進黨申請補助的內容,賴清德身為主席直接在會中說是為了選舉,甚至說「我們在選戰當中最需要的」等語。

徐巧芯直言,而「國務青」這個團隊也是民進黨在選舉過程當中人盡皆知的輔選團隊,包含去抗議馬文君、宜蘭輔選等,都是參加該營隊的成果。與補助項目完全不符合,而且就是直接拿去選舉,跟國際、民主、人權根本無關。

徐巧芯進一步說,另外更扯的是,民主基金會拒絕提供結案報告查閱,這也是心理有鬼。是不是因為他們的執行長就是林佳龍的左右手,所以對於民進黨申請的項目不加以草草通過,也不查核經費運用情況?民主基金會的經費來自於人民的納稅錢,各政黨申請補助都符合要點,憑什麼民進黨拿去競選,把好好的基金會當成自己的側翼?2024/03/13

綠控把民基會當黨產 藍:規避質疑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稱台灣民主基金會成為民進黨小金庫,民進黨則指控,國民黨將民主基金會的補助款當黨產用。國民黨13日表示,民進黨企圖轉移焦點,規避各界質疑。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徐巧芯日前指控台灣民主基金會成為民進黨小金庫,民進黨回應,申請經費皆符合補助要點,完全禁得起檢驗;反觀國民黨連經營Twitter、更新網頁,這些與推廣民主人權無關的黨務費用也向基金會申請,把補助款當黨產用。

國民黨13日表示,民進黨根本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民主基金會對民進黨的補助經費,被揭露拿去做為輔選小金庫,只用一句「完全禁得起檢驗」就能杜悠悠之口嗎。

國民黨指出,民進黨黨工多次在所申請的活動受訪時,提到政黨輔選工作,難道這不是藉基金會的補助,做選舉之實嗎?民進黨應該向全民清楚說明,而不是企圖轉移焦點,規避各界的質疑。

國民黨強調,透過民主基金會的補助,維護、建立與國際溝通的管道,向國際表達國民黨在各個議題的立場,難道民進黨又要雙標,其他政黨的國際溝通經營就是不民主,只有民進黨的聲音才是民主嗎?2024/03/13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