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0 | 自立晚報

參訪竹科半導體產業 與賴政權穩固有關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賴清德副總統19日前往「新竹科學園區」參訪半導體產業時表示,半導體產業是臺灣未來能否在國際上站穩腳步的關鍵支柱,政府與業界要加強合作,建立一個更完整的生態系,讓半導體產業在臺灣更穩固、蓬勃發展,外溢效果更大,也讓臺灣在全球產業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在場的每一位半導體產業先進撥冗指教,他表示,經濟是臺灣生存發展的重要命脈,半導體產業則是臺灣未來能否在國際上站穩腳步的關鍵支柱。他當選第16任總統,有責任持續推動臺灣經濟與產業發展,因此,在520就職之前,第一個拜訪的就是半導體產業,要向大家請益。

副總統也感謝半導體業者幾十年來對臺灣經濟發展的卓越貢獻。將近40年前,我們在竹科這塊土地,種下半導體這顆種子,經過大家努力灌溉,半導體產業已成長為一棵枝葉繁盛的大樹,不僅守護臺灣經濟,也成為臺灣與國際社會連結的橋梁。有人說,半導體產業是護國神山,重要性不言而喻。他期盼經過今天的交流,政府與業者更密切合作,讓產業能持續蓬勃發展。

副總統提說,美國拜登總統在白宮演講時,曾引用「缺一顆馬蹄鐵釘,失一個王國」民謠,強調半導體是21世紀的馬蹄鐵釘。《晶片戰爭》作者Miller教授曾說,半導體未來將定義我們的世界,決定未來的科技、國防及生活方式。

副總統指出,經過幾十年來的努力,臺灣有條件成為國際社會的貢獻者,以臺灣產業的力量,在新供應鏈重組時,為世界未來的繁榮發展進一步做出貢獻,而其中最舉足輕重的就是半導體產業。

談及半導體產業發展,副總統強調,政府與業界要加強合作,建立一個更完整的生態系,包括原料、儀器設備、研發、IC設計、晶圓製造、封裝測試等,讓半導體產業在臺灣更穩固、更蓬勃發展,外溢效果更大,這是臺灣應該要做的事情,也是他520上任之後要推動的方向,讓臺灣在全球產業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2024/03/19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