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0-31 | 軍聞社

歡慶第45屆榮民節 退輔會感謝榮民犧牲貢獻

歡慶第45屆榮民節 退輔會感謝榮民犧牲貢獻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高雄31日電)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今日主持退輔會慶祝成立69週年暨第45屆榮民節南區嘉年華活動及慶祝大會,邀請鄰近榮家的社區里民、學校團體、地方人士及國軍第八軍團重要單位主官管共襄盛舉,同時結合全民國防活動,希望讓國人認識榮民與國防,進一步瞭解政府對榮民的照顧作為。

活動上午馮主委首先前往榮靈祠祭祀,同時訓勉與會同仁,緬懷先賢為捍衛國家及保護國人無悔付出的青春歲月,隨後在榮民節表揚大會中,馮主委頒獎表揚榮民楷模,以及進用退除役官兵成效優良企業,肯定並讚許獲選榮民楷模個人樂善好施、急公好義行誼,也感謝寶眷對於楷模的全力支持,另特別感謝優良企業積極進用退伍袍澤,善盡社會責任及建立企業形象所做的付出。

嘉年華活動中,在馮主委與嘉賓共同碰觸雷射球的同時,會場上空緩緩升起四台無人機,托掛「喜迎69週年會慶」、「歡度45屆榮民節」、等精神標語揭開序幕,並邀請陸戰隊登陸戰車大隊、樹德科技大學、國軍南區人才招募中心及岡山前峰國中家長會帶來精采表演節目,過程中也穿插服務機構與安養機構團康競賽,表演單位的精湛演出,以及充滿趣味的團康競賽,將嘉年華活動帶上高潮。

此外,在靜態陳展部分,則有退輔會施政成效成果、國軍人力招募、後備動員成果、在地小農美食,及受大小朋友喜歡的騎警隊和駿馬互動區等主題攤位,以及陸航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特戰突擊車、雷霆2000多管火箭及特戰6人小組等軍備展示,藉此讓來參與活動的民眾能更加支持全民國防政策。

馮主委表示,榮民是「榮譽國民」,是對國軍退除役官兵的尊稱,這是政府為感念榮民對國家社會的貢獻,於民國68年核定每年10月31日先總統蔣公誕辰為榮民節,退輔會會秉持政府照顧榮民政策,以最優質的退輔措施給予榮民服務照顧,期許年輕一代的國人,能以感恩之心紀念這個特殊的日子,傳承榮民堅毅奉獻的精神。

馮主委強調,榮民卸下戎裝後持續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其善行義舉、慷慨捐輸、熱心公益等事蹟,展現正面的力量與形象,同時感謝企業進用退除役官兵,不僅延續國軍退伍後職涯發展,也讓國家訓練有素的軍人繼續貢獻所長、為社會服務。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