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02 | 軍聞社

2023神盾資安競賽暨論壇 培育資安人才

2023神盾資安競賽暨論壇 培育資安人才
(軍聞社記者文仁臺北2日電)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主辦,微智安聯及美商Fortinet協辦的「2023神盾盃資安競賽暨資安論壇」,睽違2年後,今日由中科院副院長林高洲代表院長張忠誠主持,於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盛大舉行,並邀請國內資安專家學者針對資安科技及趨勢進行研討。

本屆資安競賽計有國內大專院校、軍事機構共40餘隊報名參賽,歷經激烈線上資格賽後,最終共計10隊進入決賽,各參賽隊伍在今日的總決賽活動中互別苗頭,最後由陽明交通大學「希望能進決賽」隊脫穎而出、一舉奪冠,資通電軍「就決定是你了」、清華大學「有啥想法不」隊分別獲得第二、三名,由中科院林副院長等人頒獎表揚,並鼓勵他們踴躍加入中科院行列,貢獻一己之長。

鑑於近期企業面臨的資安威脅日益嚴峻,資安人才需求孔急,本屆神盾盃首次舉辦資安論壇,邀請國安會諮詢委員李漢銘蒞臨致詞,資安院院長何全德主講「導入零信任架構強化資訊安全」,續由國立清華大學教授張冠群、資安院副院長林盈達偕同國防院副執行長李廷盛、資通電軍指揮部簡指揮官、國防部處長廖述煌、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崔院長等人,針對國內「資安人才培育」進行分享與交流。

下午則由全球資安設備知名品牌「Fortinet」、國內新創資安公司「微智安聯」及學研界零時差漏洞挖掘專家「國立交通大學黃俊穎教授」,分別從情資分享、資安強化及漏洞挖掘等面向,分享研究心得。

中科院表示,我國因地緣政治緊張,已是全球網路攻擊的熱區,對於政府及國防供應鏈產業的資安強化更是刻不容緩。中科院期望透過神盾盃的活動,促成產、官、學、研等單位交流合作,並藉此掌握國內各界對於資安的研發方向及新科技應用方法,提升整體國防供應鏈的資安能量。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