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2-01 | 軍聞社

蔡總統主持飛訓部編成典禮 期許培育戰力捍衛領空

蔡總統主持飛訓部編成典禮 期許培育戰力捍衛領空
(軍聞社記者陳軍均高雄1日電)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前往高雄空軍岡山基地主持「空軍飛行訓練指揮部編成典禮」,期許飛訓部和空軍官校相互協助,提升飛行訓練的安全和成效,強化整體防衛作戰的力量,並持續培育新一代的戰力,加入捍衛領空的行列,共同為國家安全而努力。

總統上午由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邱國正、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陸軍司令鍾樹明上將、海軍司令唐華上將、空軍司令劉任遠上將等人陪同出席,場面盛大隆重。

典禮中,蔡總統首先宣布編成命令,為飛訓部親自授旗、授印,接著校閱勇鷹高教機與AT-3型機的空中分列式,並在邱部長、空軍司令劉上將陪同下,乘閱兵車校閱地面部隊暨裝備。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優質的人才和高效能的組織,都是提升國軍戰力的關鍵。飛訓部原本隸屬空軍官校,負責培育優秀的飛行人才。今日獨立成為專責飛行訓練的單位,除了可以因應接裝新式高教機的任務,更能夠整合飛行教學能量,來建立完善的訓練流程和方式。飛訓部和空軍官校同樣都駐紮岡山基地,蔡總統期許兩個單位相互協助,精進各項培訓課程,讓組織效能最大化。

蔡總統指出,面對國際地緣政治的複雜多變,每一位飛行員都對國家充滿使命感,希望能為國家安全建立起一道銅牆鐵壁的屏障,飛訓部的責任可說是任重道遠。期許飛訓部持續培育新一代的戰力,加入捍衛領空的行列,共同為國家安全而努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