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5 | 台灣好報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贏關鍵在郭台銘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贏關鍵在郭台銘

【記者 范仕毅/台北市 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副手賴佩霞連署經中選會宣布查對結果後,確定取得2024中華民國總統大選門票。郭台銘表示他不會辜負百萬民眾所託,一定全力以赴來為中華民國打造出黃金30年。

目前正值藍白合進入政黨協商深水區的關鍵時刻,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日前接受網路直播節目專訪時表示,郭台銘受到很多基層民眾的支持,藍白合一定要把郭台銘找回來,且讓郭在未來共治裡面,有一個重要的位置,否則藍白合將來還是會輸。沈智慧中肯的建言確實點出許多在野支持者的心聲。

黑手出身、白手起家的郭台銘,他從10萬元開始打拼的鴻海工廠,再到成為年營收6.6兆元布局全球的鴻海科技集團,是歷經無數的苦難、挫折與努力所累積出來的成果。他不僅是成功的企業家,更是一位充滿社會責任感的慈善家,他長期關懷社會、投身公益,每每看到天災人禍對民眾造成傷害,他總是奔赴第一線慰問、捐款,默默照顧台灣弱勢民眾,從未間斷地在「顧台民」。

郭台銘個人出資成立的「永齡慈善基金會」,成立於2000年,持續地扶持社會邊緣的角落。除了捐助金錢,永齡慈善基金會更視個案性質給予不同的協助,協助其尋求專業資源與know-how。

八八風災後許多人失去家園,永齡基金會為協助受災居民當地就業,興辦「永齡衫林農場」,多年耕耘,永齡農場已是台灣規模最大的有機農場。

永齡農場自己站穩腳步後,也開始伸手幫助有需要的人站起來。2017年永齡農場與伊甸基金會合作,伊甸學員透過在農場學習農事,培養生活自立與工作技能,並自製果醬銷售。對於需要的人,郭台銘不只是給魚,而且提供釣竿,教他們如何去釣魚。

除了投入慈善公益,郭台銘也長期關注教育,尤其AI人工智慧快速發展,他希望提升台灣與大學生的未來競爭力,為台灣AI產業發展作出貢獻。教育是提高台灣AI競爭力的關鍵因素之一,因此由永齡基金會邀請頂尖專家撰寫的「AI人工智慧概論」,籌劃給大學生作為學習AI的教材。該書已經完成,並開始與大學接洽,希望透過教育的紮根,提升台灣AI競爭力。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蔡政府採購疫苗不力,更無視人民要疫苗想活命的聲音,郭台銘購捐疫苗,蔡政府冷處理在先、又設關卡於後,耗了整整兩個月才放行。

當時陳時中不但祭出八大申請條件,還要符合「中央政府與原廠簽約採購」、「中央政府統籌分配執行」兩大原則進行。而且還改設部會窗口,把採購疫苗的申請丟進複雜的行政流程中。直到郭台銘直接攤牌,向蔡政府直球對決,直指「各路看不到的力量技術拖延」,蔡政府才急著召開記者會,授權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洽談購買。

購買疫苗後,郭台銘還親赴歐洲搶貨,疫苗因此提早交貨,相較於蔡政府疫苗採購的政策跳票以及到貨量嚴重不足,郭台銘親自向蔡政府示範了什麼叫做「效率」。捐贈疫苗時,郭台銘展現了霸氣總裁的魄力與效率,捐助公益、照顧弱勢,郭台銘的溫暖,讓更多人擁有了幸福。

一生懸命為台為民,照顧台灣人民,造福社會,郭台銘一直在做,因為他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並深愛台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