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02 | 今日新聞

中正萬華3腳督 黃暐瀚:她當選機率較高

中正萬華3腳督 黃暐瀚:她當選機率較高
黃暐瀚、趙怡翔、于美人出席《鄉民大學問》節目。(圖/記者鄭孟晃攝,2023.11.2)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立委選舉,台北市中正萬華選區「三腳督」激戰,媒體人黃暐瀚今(2)日分析,在國民黨推立委參選人、民眾黨也有支持對象下,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沛憶當選機率高;台北市議員趙怡翔則認為,中正萬華是台灣選情縮影,從民調來看,無黨籍立委參選人于美人蠻強的。

台北市中正萬華選區現任立委為無黨籍林昶佐,在他宣布不選後,民進黨改由吳沛憶出戰,將對戰無黨籍于美人、國民黨鍾小平。

模仿天王郭子乾於《NOWnews今日新聞》主持的《鄉民大學問》節目,今邀請于美人、趙怡翔、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等來賓,討論近期熱門政治議題。

對於于美人是否要加入民眾黨?黃暐瀚分析,中正、萬華8年來都是林昶佐擔任立委,原因除了他是ROCKER外,國民黨的票輸也輸給他;黃回顧,議員徐立信2020年參選,沒有代表民眾黨,但在地方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相近,且法律、選服扎實,最後拿了2萬多票,當時林昶佐贏不到國民黨對手林郁方1萬多票。

黃暐瀚提到,若柯文哲、民眾黨支持于美人,或是于美人早早加入民眾黨,大可和國民黨說別推人選,那藍白投給于美人,就可能贏過吳沛憶,但現在國民黨已經推出鍾小平,在這樣情況下,吳沛憶當選機率比較高。

中正萬華3腳督 黃暐瀚:她當選機率較高
黃暐瀚、于美人談論選情。(圖/記者鄭孟晃攝,2023.11.2)

趙怡翔則說,中正萬華是台灣選情縮影,總統選舉上藍營分裂,很多人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看法不好,而鍾小平也是如此,地方議員應曉薇不是很支持他,國民黨分裂下,造成于美人出來。

趙怡翔指出,從民調來看,于美人蠻強,抓到很多非政治類型票源,也會得到藍營的棄保、認為于美人比較有機會。

另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受訪時透露,副手共有6名人選,「女性多數、男性少數」,而駐美代表蕭美琴在「優先名單的優先之上」。

趙怡翔表示,總統副手人選是大家關注焦點,相信各政黨會拉到最後一刻,而在那之前,各政黨會保密到家,畢竟這是選前大型最後一波宣傳,事實上,連賴清德說法也很保守,稱有6名人選,「至於最後是誰,大家敬請期待」。

中正萬華3腳督 黃暐瀚:她當選機率較高
趙怡翔出席《鄉民大學問》節目。(圖/記者鄭孟晃攝,2023.11.2)
" />

趙怡翔出席《鄉民大學問》節目。(圖/記者鄭孟晃攝,2023.11.2)

更多《鄉民大學問》有趣精彩的內容,將在今天晚間7點在《NOWnews今日新聞》YouTube頻道盛大播出。



相關新聞


廖先翔被爆佔國有地 民進黨喊:侯友宜出面說明「顏寛恒們」


柯文哲稱「我吃飯沒廚餘」 民進黨酸:如同台北晉惠帝再現


點出6現象「不利執政黨風暴成形」 游盈隆:嚴重威脅賴清德選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