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08 | 今日新聞

藍批國家隊 綠反揭:厚友誼啦啦隊

藍批國家隊 綠反揭:厚友誼啦啦隊
張志豪批評,國民黨的慣用手法就是抹黑跟扯後腿。(圖/民進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8)日批評「國家隊」滿天飛、濫用資源一事,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反批,國民黨的慣用手法就是抹黑跟扯後腿,國民黨不思為人民解決問題的國家隊,反而縱容一堆從地方到中央的黑金隊、貪腐隊及性騷隊,族繁不及備載,罄竹難書。

國民黨團上午召開「國家隊滿天飛,人民信任的有幾隊?」記者會,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民進黨藉國家隊名義濫用資源,且是量身訂做,有特殊目的。

對此,張志豪指出,侯友宜市長任內一堆官員涉貪,包括愛將區長李浩榕連救災的錢都貪,「厚友誼的啦啦隊,成員有賣國、貪污、性騷」。

首先是「貪腐民代隊」,張志豪舉例,包含雲林縣議長沈宗隆涉收受賄賂罪遭起訴;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涉及貪瀆案遭起訴;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涉「貪污罪」二審判處有期徒刑9年、褫奪公權4年等。

至於「詐騙隊」,張志豪舉例,康友KY案涉嫌炒股判關2年半定讞的立委吳怡玎之父吳光訓;立委傅崐萁因「炒股案」三審宣判2年10月。

張志豪說,「賣國隊」包含立委馬文君涉嫌潛艦洩密賣國;立委江啓臣利用立委職權,不斷退回軍購案及無理凍結預算案阻礙國防發展,聯手凍結235億,阻礙國防發展;立委吳斯懷赴中聽訓,有損國家尊嚴,甚至最貪的縣市長也組一支「貪汙縣長隊」:林姿妙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財產來源不明罪及特殊洗錢罪等3大罪遭起訴;前南投縣長林明溱「賄選罪」二審判決有罪;前苗栗縣長徐耀昌,一審「圖利罪」判決9年、褫奪公權6年確定;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遭判高達450年又4個月刑期。

此外,「牛鬼蛇神隊」:前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曾涉「殺警案」入獄、台中顏寛恒涉「豪宅竊佔國土假買賣」、「貪助理費」、苗栗縣長鍾東錦「殺人未遂」判3年6個月、國民黨執政的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貪腐。

張志豪提到,「性騷隊」中,法院認定立委陳雪生為性騷犯;立委鄭正鈐被控性騷男記者「摳手心」;立委傅崐萁遭控性騷擾女記者。張反問,「請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侯友宜,這些隊員都上車了嗎?」

相關新聞


民眾黨批「國家隊」 民進黨反諷:文哲大A的十二門徒是什麼隊?


柯文哲拋少子女化政策 民進黨:人民期待做實事「別說謊話」


「侯韓配」呼聲高 他諷:侯侯市長學柯文哲這麼快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