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14 | 今日新聞

文總除夕節目驚喜!日舞團Avantgardey登台

文總除夕節目驚喜!日舞團Avantgardey登台
文化總會春節特別節目「WE ARE 我們的除夕夜」,請來超夯日本舞蹈團Avantgardey。(圖/文化總會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以整齊劃一且顏藝誇張的舞蹈,在網路走紅的日本女子舞蹈團Avantgardey,今年夏天登《美國達人秀》演出,風潮席捲國際,應文化總會「WE ARE 我們的除夕夜」節目之邀,本週將訪台4天預錄表演節目,除在台北大稻埕等知名地標熱舞,也將與藝人王彩樺合體演出。

文總今年1月首次推出春節特別節目「WE ARE 我們的除夕夜」,安排驚喜卡司組合,受到觀眾熱烈歡迎,明年將以「跨界共演、世代共賞」為目標,預計於2月9日再次邀請民眾觀賞,此次唯一受邀演出的外國表演團隊就是Avantgardey。

文總指出,Avantgardey由日本大阪府立登美丘高校舞蹈部顧問Akane創立,成員平均年齡21歲,有10人畢業於登美丘高校,標準造型是頂著齊瀏海短髮鮑伯頭,穿著帶有神祕、復古感的連身制服裙,舞蹈特色是整齊劃一、顏藝誇張,結合專業舞蹈及搞笑於一身,深受網友喜愛。

Avantgardey在2017年以半屏山大媽造型、80年代復古舞步(泡沫舞蹈)席捲台日網路;2023年再以職業舞團之姿殺入《美國達人秀》決賽,風潮席捲國際,目前IG累積粉絲已達92.3萬。

而登美丘高校舞蹈部為日本學生舞蹈競賽常勝軍,Akane在2017年曾為學生編舞,搭配日本女歌手荻野目洋子的Dancing Hero,影片至今在YouTube頻道累積破億點擊率,還吸引到電影「大娛樂家」團隊注意,邀請合作拍攝宣傳影片。

文總表示,Avantgardey今年在《美國達人秀》大放異彩,當時文總看到便立刻鎖定她們,希望能邀請該舞團訪台,沒想到對方立刻答應,並在合作的藝人名單中,深受節奏感強烈、台灣味的歌曲「保庇」吸引,因此相中有「台灣濱崎步」之稱的王彩樺合作。

文總透露,Avantgardey的女孩們將在明天到18日秘密來台,與台灣霹靂舞團TBC合作,訪台期間將於台北大稻埕等北台灣著名地標錄製節目表演,預計以組曲方式呈現。此行將有22人造訪台灣,包含Akane、幕後團隊2人及Avantgardey成員19人。

相關新聞


再等1個月!橘色惡魔12/10高雄首演 「網路直播」邀全民線上共賞


獨/橘色惡魔來台首站直奔高雄 全因陳其邁「凌晨5點」傳訊邀約


橘色惡魔來了!12月搶先襲捲高雄 橘高校表演時間地點看過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