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20 | 今日新聞

赴陸旅遊擬限額!業者:恐難喚回潛在客戶

可樂旅遊日前上架中國行程,搶攻首波開放熱潮。(圖/可樂旅遊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針對2024年即將鬆綁兩岸旅遊規範,但陸委會仍擬限制每日赴陸人數引發業者不滿。對此,可樂旅遊分享,疫前約台灣90%的業者均有經營兩岸的出入境業務,尤其赴陸旅遊多以年長者為主,商品替換性低,若無法全面鬆綁法令,恐怕無法喚回潛在客戶。

交通部日前表示,明年3月1日起將恢復旅行業可組團赴中國大陸及接待中國大陸團客,預計在春節前宣布恢復時間點,不少旅行業者已上架中國旅遊產品,卻爆出陸委會仍擬限額每日2000人引發譁然,旅行業擔心有超賣產品問題。

為搶攻首波熱潮,可樂旅遊日前就已上架3月1日首發中國團體旅遊行程,將以重慶、江南、福建、北京、江西、張家界、九寨溝、黃山與珠桂為主,台北、高雄皆有團體出發,依照地區分別規劃有5至8日行程,售價2萬5800元起,就有不少民眾詢問。

可樂旅遊表示,2019年全年度出團赴大陸旅遊約12萬人次,平均單日328人,赴陸旅遊團約佔整體營收15%左右。可樂旅遊指出,以台灣旅遊業者而言,疫前約90%的業者均有經營兩岸的出入境業務,部份專營入境或大陸專賣店,影響較大。

可樂旅遊提到,赴陸旅遊的族群以年長者佔多數,在商品選擇的替換性上較低,若無法全面鬆綁法令,恐怕無法喚回潛在客戶,無法對營運產生立即且正面的具體幫助。

相關新聞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辭世 史哲表哀悼:為台灣實現幸福感


長榮航空擦撞菲航尾翼!機上人員均安 疑馬尼拉地勤人員失誤


職場薪女力/化危機成轉機!燦星總座殳蓁蓁力挽狂瀾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