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21 | 今日新聞

陳智菡爆料:柯文哲原本打算退、讓國民黨選

陳智菡爆料:柯文哲原本打算退、讓國民黨選
藍白合瀕臨破局,柯文哲19日在誓師大會中表示,「繼續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分拚戰到底」。(圖/記者呂炯昌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9日在板橋誓師大會上稱要「繼續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分拚戰到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後來也發文「走自己的路」,藍白合再度瀕臨破局。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昨日晚間在政論節目上透露,柯文哲曾想乾脆「就退了」,直接讓國民黨選。

陳智菡表示,17日在民調會議中無法達成共識時,他們有釋出善意說要不要暫停,並稱他們的民調專家在會議中受到壓力,指柯文哲當初承諾的不是讓3%,而是讓6%,但是國民黨方面強調沒有要柯文哲讓6%,陳智菡指出,當時有錄音錄影,都會知道真相。

主持人謝震武詢問,板橋誓師大會當天,柯文哲指出要「拚戰到底」,這些東西還有回頭路嗎?陳智菡回應說,由於現在許多中間選民無法認同如此結果、選票無法轉移,「侯柯配」恐怕就不能達到勝選,她並指出,連國民黨內部民調也是柯高出很多,而他們一直在退讓,但沒有感受到善意。

陳智菡強調,民眾黨並沒有刻意設局,故意讓柯文哲簽一個不平等條約計畫還最後破局,(藍白合)柯文哲說了就是說了。接著陳智菡更驚爆,其實柯文哲本來已經想要「就退了」,主持人追問「退是什麼意思?」陳智菡稱就是不要說讓,「就讓國民黨選」。

陳智菡接著解釋說,但是國民黨還是希望雙方在同一張選票上,因此他們承諾用民調和讓3%的方式,但當他們發現這樣的過程中,還是有人要用強逼的方式,就不會有他們想要的整合效果,而且還會被抹紅。

相關新聞


等不到柯文哲!藍白合瀕臨破局 國民黨22日提副手人選


柯文哲昨夜奔郭台銘家1小時 柯辦曝相談甚歡:要整合在野力量


藍白合卡關!宋楚瑜:要開誠布公讓人民覺得有希望跟願景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