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1-22 | 今日新聞

被綠營冠上賣國稱號 江啟臣重砲反嗆雙標

被綠營冠上賣國稱號 江啟臣重砲反嗆雙標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痛批民進黨雙標。(圖/記者朱永強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即將迎戰2024區域立委選戰,挑戰「四連霸」,長期耕耘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的他,在同黨立委馬文君陷入潛艦國造洩密案爭議時,無端被捲入,更被綠營譏為「君臣賣國二人組」,江啟臣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親自解釋當初為何凍結潛艦國造預算,同時揭開民進黨政府雙標真相。

江啟臣早年是學者出身,在母校南卡羅萊納大學畢業後,曾在政治大學、東吳大學等學校擔任助理教授,一直到2010年時,被馬政府延攬擔任行政院新聞局長一職,並在2012年代表國民黨投入台中市第八選區立委選舉取得勝利,2016、2020年也都成功勝選,這次要再度挑戰第四次連任。

日前馬文君因為「潛艦國造」洩密案爆發,喚起全民對於國防安全重視,怎料,江啟臣對手挖出過去他凍結潛艦國造案預算,就連綠營也加入潑髒水行列,痛批他們是「君臣賣國二人組」,當時就遭江啟臣駁斥是「抹黑」。

江啟臣受訪時再度還原,審查預算、凍結預算,這是憲法給國會議員的職責,不只是權利,這是他的責任義務,「(對手指控)完全是違背民主的ABC」,他直言,如果出來選出來的國會議員不負責監督工作,那就是獨裁的幫兇、貪腐的護航者,而且凍結預算行為已經行之多年,民進黨選在選舉前才提起,擺明是為了扣帽子、抹黑方便。

江啟臣坦言,凍結預算目的,就是為了追案子「進度」,到最後有幾乎99%的案子預算都有解凍,他再指,他出訪美國國會時,還極力幫台灣發聲,爭取台灣購買的武器趕快送回台,讓他不禁質疑「我有在分黨派嗎?哪個現任綠委敢出來說我賣國?」

江啟臣也說,凍結預算並不是只有國民黨立委提案,民進黨立委也有,「為何藍綠都簽名,我賣國,他沒有賣國?」這擺明就是民進黨雙重標準,如果用這樣繼續抹黑騙選票,會是台灣民主的悲哀。

江啟臣也分享,自己已經在國防外交委員會十餘年,經費如果沒有好好審查,就會無緣無故浪費掉,委員如果認真審查預算,就可以幫人民省很多錢,如果不認真,浮編、濫編、亂花、執行率不佳狀況就會出現。

江啟臣強調,立委最重要的兩個職責,一是審查法案,一個是審查預算,他常常跟選民說,行程可能要突然取消,因為當自己坐在委員會審查預算時,可能可以省下好幾億,「我坐在這裡,這些部會就不敢呼嚨,我如果不在,預算可能就這樣通過了」,這就是他始終堅持,預算審查非常重要的原因。

相關新聞


專訪/從小山上長大!江啟臣自豪「最懂農民心」 力推農業保險法


專訪/自認國防委員會「最能跨越黨派」 江啟臣挺台加入國際組織


不是韓國瑜!學者點名侯友宜副手 「他」對上蕭美琴仍有一搏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