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3 | 今日新聞

親民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宋楚瑜交付3項任務

親民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宋楚瑜交付3項任務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未列不分區立委名單。(圖/記者呂炯昌攝,2023.11.23)

[NOWnews今日新聞] 親民黨今(23)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分別由前立委李桐豪、陳怡潔排名前兩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指出,交付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三項任務。針對先前傳出不分區名單中有宋楚瑜,他表示,自己沒有意思這個年齡還搶位置,他要做總教練、制定戰略。

親民黨不分區名單依序為前立委李桐豪、陳怡潔、前北市研考會主委曲兆祥、大葉大學校長何偉真、前議員簡泰河、建築文化專家藍志玟、原民青年代表吳建德、客家法政學者黎淑慧、基層教育代表孫信君、兩岸關係專家黎建南。

宋楚瑜在致詞時表示,不分區立委交代他們要完成3項任務,第一是建構兩岸和平安全機制,守護台灣、第二是增強政府自理能理,尤其近來台鐵與治安都頻繁出問題,第三是找回台灣人對民主政治的信任。宋楚瑜強調,親民黨不分區跟其他三黨的不分區相比,有「兩沒有」,就是沒有酬庸、沒有派系,這是屬於中華民國團隊,要為人民服務。

針對先前傳出被列為親民黨不分區首位,要角逐立院龍頭寶座,宋楚瑜否認表示,自己沒有意思這個年齡還搶位置,謝謝大家對宋楚瑜的信任跟肯定,他要做總教練、制定戰略,他要為兩岸和平奔走,準備去溝通,日後會再跟大家說明。

親民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宋楚瑜交付3項任務
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李桐豪(左一)、陳怡潔(左二)排第一、二位。(圖/記者呂炯昌攝,2023.11.23)


相關新聞


藍白合卡關!宋楚瑜:要開誠布公讓人民覺得有希望跟願景


柯文哲批國民黨藍白合像「逼婚」 宋楚瑜:需要兩情相悅


藍白合會前會明登場!「國親合」始祖宋楚瑜給建議:不可弄假民調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