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1-28 | 今日新聞

侯康配不能只顧基本盤!學者點名他能開拓票

侯康配不能只顧基本盤!學者點名他能開拓票
學者認為,蔣萬安在雙北開拓「侯康配」中間與年輕選票的力道將是重要關鍵。(圖/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侯康配」成形,副手趙少康曾喊出,「我跑北部,他(侯友宜)跑南部策略」。對此,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主任鈕仁勳直指,侯康配在雙北絕對是要以開拓選票為主,如果只能顧守基本盤,勝率只會更低,「所以台北市長蔣萬安在雙北開拓中間與年輕選票的力道將是重要關鍵」。

鈕則勳指出,藍軍在台北市要突破60萬票,確實有相當程度的懸念,以蔣萬安那麼強,但在去年三腳督的時候,也只拿到57萬票,特別台北市還是柯文哲的本盤區,所以說戰略上不能夠「冷柯」,應該要以副手趙少康來「壓柯」,大侯則強攻賴清德,找回藍軍基本盤。

鈕則勳說,還要加上蔣萬安在台北市執政的優勢,進取中間與年輕選票,才有機會超越2014年的連勝文60萬票票的「連勝文防線」,坦白說非常難,畢竟兩人PK與三強鼎立的選票邏輯本來就不一樣,所以連勝文防線未必是個客觀指標,但即使如此,侯康配在台北市好歹要贏15萬票,才能強化利基。

至於新北市,鈕則勳認為是大侯的本盤區,因為他的政績明顯,應該有一定程度拓票到中間選民的力道,但萬里也是賴的本盤區,以這區作為基礎,賴在新北未必沒有機會,侯如果要在本盤區多贏一點的話,如何壓制柯文哲絕對是重中之重,畢竟在雙北,只要柯文哲多得一票,就絕對會壓制侯康配超越賴蕭配的機會。

「特別是雙北侯康配若贏得有限,無法贏賴蕭超過35到40萬票,就絕對無法彌補南部所輸的選票,勢必以敗局收場」,鈕則勳說,雖然趙少康說負責北北基,若只能固票、而無法拓票或拓票有限的話,要拉開差距幾乎不可能,所以「蔣萬安」才是侯康配能否在雙北開拓選票的重中之重,蔣能不能再多出一點力道,堅定的跨足新北,建構「侯蔣防線」,弄出不一樣的選舉格局,不僅關乎侯康,也關係自己未來的政治行情。

相關新聞


影/賴清德曾自認「台獨務實工作者」 侯友宜問蕭美琴:妳是不是


「侯康配」民調狠甩「柯盈配」8%!侯友宜誓言:完成政黨輪替


綠稱侯友宜是喬事「黑白郎君」!侯辦反批:賴清德才是黑金昏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