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28 | 今日新聞

時力再質疑民眾黨染黑 蔡春綢︰不排除提告

時力再質疑民眾黨染黑 蔡春綢︰不排除提告
時代力量舉行記者會指出,台灣民眾黨提名的不分立委參選人蔡春綢,其胞弟是曾涉職棒簽賭、雨刷集團成員。(圖/時代力量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時代力量昨日舉行記者會指出,台灣民眾黨提名的不分立委參選人蔡春綢,其胞弟是曾涉職棒簽賭、雨刷集團成員,並有暴力傷害前科的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蔡咏鍀,並質疑民眾黨提名蔡春綢,只是蔡咏鍀的代理人。對此,蔡春綢發表聲明表示,請各黨派恢復正常理性的選舉步驟,不要使用奧步,更不要誤導人民、毀人清譽,否則不排除提告,以正視聽。

時力發言人余佳蒨指出,蔡咏鍀綽號「黑義」,根據媒體報導,於2007年擔任北港鎮鎮民代表大會主席期間,曾涉入當年全國規模最大運動簽賭集團的不法業務,每日簽賭金破億、每月累計金額更高達30億,並爆出集團疑似收買洋將打假球,重創台灣職棒產業,傷透無數球迷的心。此外,在2009年的職棒簽賭案之中,媒體報導雲嘉地區的地下賭盤即是由「黑義」主導,並與惡名昭彰的蔡政宜「雨刷集團」合作。檢調更指出,蔡平日以賭為生,地方民眾面對其涉入重大簽賭案,完全不意外。

余佳蒨強調,除此之外,根據新聞報導,蔡咏鍀在 2011 年與自家朝天宮吳姓董事發生口角後,竟暴力相向,受害人指出「一拳揮過來,他閃躲不及,被毆倒在地,他爬起來後,蔡又揮第二拳,他倒地再起,又被打第三拳。」,吳姓董事被打得鼻青臉腫,且無人協助就醫,受害人忍痛自行搭車返回雲林求醫。另法院判決書指出,「蔡以拳頭徒手毆打吳姓董事,致受有頭部外傷併臉部挫擦傷、左眼挫傷併左眼瞼瘀傷、左眼眼眶骨骨折等傷害」,行徑非常囂張。

時力立委邱顯智指出,蔡春綢任職的《中華陽光推展關懷協會》,其收受會費的帳戶名稱為黃美蘭,其實就是蔡咏鍀的妻子。時代力量肯定協會對社會弱勢的關懷,但依據協會粉專公開資料,協會2022年收支僅15萬,顯示為地方型公益團體代表,令人質疑民眾黨將蔡春綢列入不分區,真的是基於社會公益,還是因為看中蔡春綢胞弟,現任雲林縣副議長、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的地方派系利益?

邱顯智強調,台灣人沒有辦法接受,任何一個政黨,光明正大與涉及職棒簽賭的黑金家族站在一起,當然也沒辦法接受,地方黨部淪為暴力討債集團據點。民眾黨提名這樣的人選,是肯定其社會公益的貢獻,還是與地方黑金派系的買賣,所有台灣人民都看得很清楚。所以請民眾黨不要告訴大家,提名蔡春綢,跟蔡咏鍀無關,這只是把人民當傻瓜,藐視台灣民眾的判斷力。

邱顯智質疑,「請教台灣民眾黨柯文哲主席,蔡咏鍀曾犯下傷害罪、涉及職棒簽賭,是連媒體在報導時都不敢直接點名的黑道,民眾黨選擇提名蔡咏鍀的代理人,圖的是什麼?」其次,他要請教柯文哲主席親口指派,擔負「監督民眾黨」重責大任的前立委黃國昌,民眾黨提名黑金代理人,你有沒有立場?你的立場是什麼?

針對時力指控,蔡春綢昨日發表聲明表示,請各黨派恢復正常理性的選舉步驟,不要使用奧步,更不要誤導人民、毀人清譽,否則他不排除提告,以正視聽。蔡春綢強調,蔡咏鍀多年來為地方、為媽祖服務,盡心盡力,媽祖的信仰就是不分黨派、種族、膚色,媽祖的精神也希望與人為善。

民眾黨則回應說,以蔡春綢聲明為主,不另行回應。

相關新聞


質疑黃珊珊球員兼裁判!徐佑昇宣布退黨 民眾黨:尊重個人發言


民眾黨缺錢缺資源!黃國昌開直播籲捐款 不到24小時逾806萬元


新光公主成柯文哲副手!為邱臣遠助選 吳欣盈開金口獻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