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28 | 今日新聞

暢談觀光政策 趙少康:不要只想賺陸客錢

暢談觀光政策 趙少康:不要只想賺陸客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手趙少康今早接受專訪。(圖/翻攝自中廣YT)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才說,面對中國他一定採取開放政策,大量開放陸客旅遊、陸生就學,其副手趙少康今(28)日再指,「不要只想賺觀光客的錢,重要的是讓大陸人看看台灣」,返陸後宣傳台灣的好,更痛批,民進黨製造敵人,有種一點就中止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

趙少康今日上午接受資深媒體人王淺秋《千秋萬事》專訪。面對兩岸議題,趙少康說,假定自己的孩子旁邊有個同學很強壯,會跟孩子說挑戰他嗎?他在旁邊那麼大,頭30年共產黨拿到大陸後,實施共產主義那套,一窮二白,後來鄧小平搞改革開放,當大陸人努力時一定會大,直言「不是我們弱,形勢就是這樣」。

趙少康痛批,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不承認一中,但大陸最在意這事情,不分區第二名放黑熊學院創辦人沈伯洋,嘴巴講沒有惹大陸,實際上都在惹大陸。

「不要只想開放觀光賺觀光客的錢,很重要的是讓大陸人看看台灣」,趙少康說,幾年前他到太魯閣,遇到一輛遊覽車載著陸客,陸客下車上廁所,覺得台灣廁所比大陸乾淨,回去宣傳台灣連景區廁所都乾淨,大陸看到台灣人禮貌友善,何必打台灣。

趙少康認為,是民進黨先製造一個敵人,有種一點就中止ECFA自力更生,改賺日本、美國的錢,民進黨講很願意重啟對話,卻每天罵大陸,民進黨有權利講政策,民眾會比較,但老是搞抗中保台,老狗玩不出新把戲,講來講去不煩嗎?他都聽煩了。

相關新聞


最新民調!侯康配支持度30.94% 與賴蕭配差不到一個百分點


柯文哲喊被國民黨設局!趙少康:既然沒有合 君子絕交不出惡言


侯康配不能只顧基本盤!學者點名「他」是開拓雙北票關鍵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