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29 | 今日新聞

演唱會高雄0收入?網反酸韓市府巨星經濟

演唱會高雄0收入?網反酸韓市府巨星經濟
Coldplay連兩日演唱會創下的16萬人潮,也已打破今年3月BLACKPINK演唱會人潮紀錄。(圖/Live Nation Taiwan提供 - Photo by Anna Lee)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白喬茵昨(28)日披露,高雄演唱會經濟風光表面背後的真相,場租收入、門票抽成,皆為「0」收入,但市府認為演唱會可促進經濟,所以願意提供減免,引發網路討論,粉專高雄好過日就發文酸,前韓市府不是說阿諾「無法配合市長時間」,就是罵「鄧紫棋太貪財」,一連串「巨星經濟」、「中華音樂祭經濟」帶動的效益連1億都不到,市府不要說收場租,還要倒貼給廠商舉辦活動。

白喬茵表示,演唱會經濟助攻,高雄旅宿營運首度超車台中,帶來的人潮、錢潮,讓市民都認為高雄正往好的方向前進,也大讚市府團隊,但為什麼高雄是這些天團的首選?原來場地不收規費、門票不抽成,若依照Coldplay樂團演唱會最便宜的門票計算,一場可抽成1500萬元,若是高雄的智慧城市治理軟實力吸引天團搶進,這麼有自信怎麼會不敢收費?

白喬茵進一步質疑,高雄國家體育場使用管理規則112年11月3日才修法,經專案核准可免收場地費,修法前的五月天、BLACKPINK等,為什麼也通通免費,法源依據為何?她建議訂定門票抽成上限如實收費,避免犧牲場館收益。

粉專高雄好過日則說,根據市府統計,至11月中旬高雄已舉辦超過52場演唱會,吸引約92.5萬人次,觀光效益逾23億元。明年還有Super Junior、Ed Sheeran、Rod Stewart等國際巨星要來高雄開唱,都帶動旅宿業訂房等觀光效益。

好過日表示,議員的質詢,正好令大家回想起3年多前,前市長韓國瑜剛好也打出「巨星經濟」拼觀光,打包票會有阿諾、鄧紫棋等巨星訪台或代言高雄,但最後都成空。韓市府則分別痛批阿諾「無法配合市長時間」、「鄧紫棋太貪財」。

而在大港開唱停辦後,接下來韓市府則打出「春吶移師高雄帶來50億效益」,並首創史上第一次市長在春吶台上獻唱的創舉,可惜人潮僅有預估的1/60,最後韓市府宣稱觀光收益約0.8億。

更有趣的是,2019年底,韓市府觀光局不但沒收到場租,還拿納稅人的錢出來,砸下1300萬舉辦「中華文化音樂祭」,在需求說明書中,直接寫上這場音樂祭主旨是「以中華傳統為基底,用音樂祭、藝術展覽為媒介,擴大年輕世代的參與」,最後在哈瑪星興建一個奇怪的華國美學牌樓,草草舉辦了事。

好過日指出,韓前市長任內,一連串「巨星經濟」、「中華音樂祭經濟」帶動的效益連1億都不到,市府不要說收場租,還要倒貼給廠商舉辦活動,而韓市府則開心宣布這樣叫做「高雄發大財」,對比今年不到一年之內高雄演唱會創造的巨大收益,只能說該位議員的質詢,應該是不滿高雄真的發大財,讓前老闆(現在又要選立委)顏面無光,只好勉強找理由抨擊市府罷了。

相關新聞


議員質疑高雄演唱會經濟場地「0」收入 高市府:使用皆依法有據


高雄國家體育場搭上環境永續列車 呼應Coldplay演唱會理念


教Coldplay酷玩樂團飆髒話!樂團TRASH頤原還原內幕 爆笑過程曝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