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29 | 今日新聞

歡迎林昶佐加入民進黨!林飛帆回顧入黨歷程

歡迎林昶佐加入民進黨!林飛帆回顧入黨歷程
林飛帆回顧加入民進黨過程。(圖/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日前宣布遞件加入民進黨,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則表示,歡迎林昶佐,並表示「如果4年前我沒有加入民進黨,現在,我也會毅然決然加入這個政黨」。

林飛帆在臉書回顧加入民進黨過程,4年前,他剛從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完成學業,那時民進黨剛遭逢2018年地方大選嚴重挫敗,就連高雄都失守,「韓流襲捲全台,國民黨在2020年班師回朝就在眼前」,當時很多進步本土的行動者、支持者都有很深的焦慮感,深怕國民黨一回來,那4年民進黨執政所推動的改革都會被一一推翻,走回「一個中國、九二共識」的老路。

林飛帆說,當時他接到時任秘書長羅文嘉的電話,詢問他有無意願加入民進黨,在那個關鍵時候一起打拼,過程中也陸續收到前高雄市長陳菊與總統蔡英文的鼓勵。他說,他當時問羅文嘉說,他過去對於民進黨有很多批評,也許常會和大家意見不同,而羅文嘉與時任黨主席卓榮泰並不在意,反而說「這就是我們找你的原因」。

林飛帆透露,當時前立委黃國昌也曾詢問他是否有意願加入時代力量,一邊是熟識好友,一邊是國家大義,讓他心裡十分拉扯。林說,最後一次和黃國昌碰面時,他問黃是否支持蔡英文連任,黃無法給出答案,「那天結束後,我和國昌就不再連絡」,後續他與卓榮泰都在美國參加活動時,兩人深談後,就決定返國加入民進黨。

林飛帆提到,當時入黨理由很簡單,若國民黨回鍋執政,無論年金、能源轉型、婚姻平權、經濟自主等,都很可能被推翻,就連服貿都要回來了,縱然我們對於怎麼前進的步伐,可能有不同的期待,「但我終究認為我們都有同一個目標就是守住台灣,沒有台灣我們什麼都不是」。

林飛帆認為,民進黨不等於台灣,國民黨也不等同於中華民國,但此刻民進黨以外的兩個主要在野黨,他們的國家路線與兩岸政策,實在無法說服他將國家命運交付在他們手上。

「這4年我有幸參與在蔡總統的幕僚團隊中,也算親身見證許多困難政策的決定,知道這個國家走到今天,成為世界矚目、為世界所讚揚的國家,有多麼不容易」,林飛帆說,4年後的此刻,我們一樣站在十字路口,檢視過去我們走過的路,以及擺在眼前三組人馬所代表的國家路線:賴清德、蕭美琴;侯友宜、趙少康;柯文哲、吳欣盈,「倘若四年前的我,並沒有加入民進黨,現在我也會加入民進黨,用這個政治行動參與守住台灣的努力」。

相關新聞


趙少康昔登「棍子不長眼」廣告 綠批:負面教材「製造省籍差異」


3副手網路聲量曝光!榮泰創數據:趙少康好感度墊底、負聲量暴漲


游智彬曝封口錄音檔 張志豪批荒謬「應先問柯文哲誰用2億買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