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9 | 今日新聞

貿然參選?吳欣盈:妳當記者有問過爸媽嗎?

貿然參選?吳欣盈:妳當記者有問過爸媽嗎?
對於許顯榮說她這次參選並未徵詢家族意見,她當場反問媒體,「你當記者有問過爸媽嗎?」並質疑提問的記者是「在剝削女權嗎?」(圖/記者李春台攝,2023.11.29)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今(29)日晚間首場輔選行程,來到桃園替立委候選人賴香伶站台。她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昨天舅舅許顯榮牽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手喊凍蒜,也透露吳參選並未與家族溝通,吳欣盈動怒反嗆媒體「你當記者有問過爸媽嗎?」她也說台灣民主非常珍貴,高興台灣人民有更多選擇。

被問到藍綠質疑她仍有雙重國籍,吳欣盈強調因為想深耕台灣,這事情好幾年前就已經放棄,不是因為選舉原因才放棄,是她在台灣想要更長期深耕,後來選舉,中選會和立法院都已經審查過她的資料。她也強調,非常討厭在選舉時散播假新聞,要用這件事情起舞也是錯誤的。

對於許顯榮說她這次參選並未徵詢家族意見,她當場反問媒體,「你當記者有問過爸媽嗎?」並質疑提問的記者是「在剝削女權嗎?」,吳欣盈表示,成年做了什麼決定,每個成年人都要對自己做的決定負責任。她批評,這樣的說法是剝削女權,父權社會才是凡事都要問男人,問先生、問父親女生才能做決定。

昨(28)日工商企業聯合會慶祝30周年慶,聯合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吳欣盈舅舅的許顯榮,卻牽著侯友宜的手高喊凍蒜。對此吳欣盈表示,台灣民主非常珍貴,很高興人民可以有更多選擇,每個政黨都要努力,要有更多解決問題的解方,近期民眾黨會跟大家充分溝通,希望看到台灣的改變,爭取民眾最大的支持讓台灣更好。

相關新聞


王定宇質疑吳欣盈有雙重國籍 柯文哲反問:有美國籍怎麼當立委?


「賴蕭配」民調第一!鄭文燦:有信心獲得更大支持


帶小姐開房間影片真偽難辨 鄭文燦:影中人不是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