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2 | 今日新聞

自爆民眾黨快破產 柯文哲:選戰靠小額募款

自爆民眾黨快破產 柯文哲:選戰靠小額募款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到中和幫黨籍立委參選人邱臣遠站台。(圖/記者林調遜攝,2023.12.02)

[NOWnews今日新聞] 藍白整合失敗,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接受節目專訪時自爆,民眾黨現在水位很低,加上要辦造勢還有廣告,預估要2億多,直言民眾黨快要破產了。柯文哲今(2)日受訪表示,這場選戰到現在為止,是靠小額捐款撐到現在,他也感謝年輕人捐款給民眾黨。

柯文哲、邱臣遠中和聯合競選總部下午成立,民眾黨黨團立委、北市議員林珍羽、張志豪、陳宥丞、黃瀞瑩,以及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黃珊珊也都到場。媒體聯訪時詢問昨天上節目講民眾黨財務吃緊快破產了,目前財務能撐完辦8場造勢嗎?柯文哲表示,其實台灣民眾黨從頭到尾都瀕臨破產邊緣,但還是一路撐到現在,所以還是非常感謝大家,這場選戰到現在為止,真的是靠小額捐款撐到現在,這是台灣人民力量的顯現。

柯文哲說,「我們一定要跟台灣人民證明一次,選舉不一定要像國民黨、民進黨那種選舉方式」,今天當然場地太小了,所以還是要感謝大家熱情來參與,相信大家也不是遊覽車載來的,發兩個便當,還要看看是不是雙主菜便當,大家都自動自發的來,所以剛才上台第一句話就是感謝大家,「感謝大家對我們的支持」。

媒體詢問網友翻出副手吳欣瑩日前在立院質詢的照片,抨擊她穿著名牌質詢貧富差距問題,對此,柯文哲表示,「我們也不用避諱,她就是有錢人家出生,所以她穿著那個,難道你故意要讓她穿成乞丐裝,才可以去國會上面質詢嗎?」

柯文哲強調,每一個人做好他的工作,每一個人正常表現他自己的行為,這樣就好了,他一直希望台灣是一個比較誠實、比較正直的社會,而不是每一個人看起來都很假。

媒體問民眾黨要跟年輕人募款,但有媒體人認為年輕人其實錢不多,要怎麼募款?柯文哲表示,他要非常感謝,因為黃國昌有發起募款500元,其實500塊在台北市還可以買4到5個便當,所以非常感謝這些年輕人捐助他的便當錢來支持我們。

媒體問明日到台中參加蔡璧如造勢活動,但是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與競選主委盧秀燕在柯文哲到場前就先離開,藍白合示範區是否顯得尷尬?柯文哲說,我們活在世界上自然就好,大家方便就好,所以也不會故意讓人家尷尬,他覺得每個人就是很自然,所以為什麼他這次的競選主題曲叫做「簡單的人」,希望每個人在這個社會只要很簡單的做事,大家就可以在這個社會安居樂業,這是我的期望,也是對台灣未來的一個期望。

自爆民眾黨快破產 柯文哲:選戰靠小額募款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到中和幫黨籍立委參選人邱臣遠站台。(圖/記者林調遜攝,2023.12.02)


相關新聞


遭質疑挺柯建銘態度反覆 柯文哲:8年前不知道民進黨那麼爛


柯文哲、吳欣盈合體幫邱臣遠站台 電視台攝影記者突昏倒送醫


巷仔內/缺組織!陸戰弱點浮現 柯文哲靠黃國昌加強空戰扭轉劣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