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02 | 今日新聞

蕭美琴台中山城初登場 候選人忙著追加椅子

蕭美琴台中山城初登場 候選人忙著追加椅子
蕭美琴首場台中市造勢活動,給了老友兼同鄉、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謝志忠。(圖/記者顏幸如攝,2023.12.02)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晚到台中市東勢區,為相識20幾年的立委候選人謝志忠站台。這也是蕭美琴登記參選後,首度在台中公開露面,吸引不少民眾前往,競選團隊忙著找廠商追加塑膠椅。蕭美琴稱讚台南老同鄉謝志忠是正派溫暖的人,地方需要對服務有熱忱的立法委員,才能帶來改變。

「蕭美琴真的來了!」再次挑戰立委江啟臣的民進黨候選人謝志忠,以往在東勢地區造勢以中型活動為主,今天(2)日晚上成立山城後援會,事前宣傳將是「蕭美琴台中第一場」,晚會剛開始不久,民眾就反映座位不夠,競選團隊緊急向廠商追加500張塑膠椅,會場湧進超過2千人,創下民進黨在山城造勢史上最多的人數。

蕭美琴台中山城初登場 候選人忙著追加椅子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謝志忠的造勢活動,基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徐煊博也同台。(圖/記者顏幸如攝,2023.12.02)

今晚是蕭美琴在台中的首場造勢,蕭美琴和謝志忠的老家都在台南,她透露兩人認識20幾年,5連霸的他是資深議員,熟悉基層,以前她參選僑選立委時靠謝志忠幫忙,現在回過頭來幫謝志忠輔選。蕭美琴指出,美麗的台中山城和她在花蓮的經驗很像,地方有很多的期待和願望,希望交通更便利、子女回鄉打拚;在外地工作的遊子,希望家鄉長輩獲得更好照顧,這些都需要對地方服務有熱忱的立法委員,為地方帶來改變。

蕭美琴說,政治人物要給下一代榜樣,如果希望下一代是正派溫暖的人,就要支持像謝志忠這樣的候選人,讓台灣繼續前進。她也希望大家用愛護台灣的心、壯大台灣的精神支持「美德配」,讓台灣不必內耗,讓國會進步的力量持續擴大。

相關新聞


決定參選有告知家人!蕭美琴曝理想台灣樣貌「很驕傲、有尊嚴」


曝暖男性格!蕭美琴認證賴清德有偶包「比較矜持、內心溫暖」


與賴品妤組「戰貓連線」 蕭美琴曝最愛美食「吃火鍋會加芋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