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03 | 今日新聞

賴清德力挺吳秉叡 喊三原因務必留在國會

賴清德力挺吳秉叡 喊三原因務必留在國會
賴清德前往新莊力挺立委吳秉叡,肯定其優秀問政、在乎地方與守護台灣,務必要繼續在立法院為鄉親服務。(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日出席「賴清德、吳秉叡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賴清德以三大原因肯定吳秉叡,包括優秀問政、在乎地方與守護台灣,懇請新北鄉親讓吳秉叡繼續留在國會,為大新莊地區爭取建設,為守護國家而打拚。

競總成立現場包括護國院長蘇貞昌及多位地方黨公職輪番上台致詞,多位藝人也親自獻聲助陣,並由立法委員林楚茵、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擔綱主持。賴清德進場時,超過5000位鄉親熱情歡迎,高喊「美德配,贏台灣」、「2024,團結一致」,場面十分熱烈。

賴清德致詞時首先鞠躬感謝鄉親不畏寒風,一早前來為吳秉叡加油打氣。賴清德指出,要讓吳秉叡繼續留在國會有三個重要的原因,首先,不僅在地方努力爭取建設,服務鄉親,在國會更擔任民進黨立法院的黨團書記長、幹事長,多次獲得公督盟評鑑優秀立委、優秀黨團幹部等殊榮,帶領民進黨團一起為守護台灣努力,是國會傑出的領袖

其次,吳秉叡是新北重大建設推動的關鍵力量。賴清德細數吳秉叡這些年來所爭取的建設與問政成績,吳秉叡為大新莊地區人民的健康福祉多次質詢,最終成功協助爭取50億元「台北醫院急重症醫療大樓」興建,讓台北醫院醫療服務量能再升級,強化新莊地區處理急重症病患的能力。

此外吳秉叡也爭取國道一號五股交流道新增北出及北入匝道,降低車流交匯情形、台65線快速道路新增新莊第二匝道、協助加速捷運環狀線二期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補助。更積極向行政院爭取將停車場興建納入前瞻計畫城鄉建設中,成功爭取新莊運動公園地下停車場、捷運幸福站停車場、民安國小地下停車場的興建及補助,舒緩新莊地區的交通問題。

除了交通建設外,吳秉叡也關心丹鳳地區因地勢較高,自來水管線末端水壓不足的問題,他多次會勘協調自來水公司,幫助規劃管線延長鋪設、加強水壓,供應民眾所需用水。更揭露過去馬政府時期,在桃園機場捷運體育大學站興建合宜住宅時,未考慮污水處理,任由廢水排到新莊地區造成污染、惡臭,嚴重影響鄉親生活品質一事。在他的揭露與爭取下,最終成功讓廢水接管回桃園的污水處理設施,並在體育大學站規劃興建污水處理設施,徹底解決過去將廢水排入新莊所造成的問題。

第三,吳秉叡有愛國、守護台灣的心。賴清德表示,吳秉叡原本在台東地方法院擔任法官,但是他懷抱理想,想為國家、為鄉親服務,因此放棄原先穩定的法官工作,投入政治領域。2014年3月18號,當時國民黨在國會試圖強行通過兩岸服貿協議,吳秉叡與蕭美琴、吳宜臻,計畫絕食70個小時抗議,誓死抵抗國民黨違反議事規則闖關服貿。這10年來愛台灣、守護台灣的心從沒有改變。

最後賴清德表示,8年前選對的人,因此這8年來走在對的道路上,過去8年台灣已經脫胎換骨,絕對不能再走回依賴中國的老路。懇請新北鄉親,總統、副總統支持賴清德與蕭美琴;立委支持吳秉叡,政黨票支持民進黨,讓台灣在正確的道路上,持續壯大前行。

相關新聞


巷仔內/選戰倒數在野找選情破口 「胖周瑜」任副閣揆成箭靶


台股站上萬七 賴清德喊「代表選對人」!侯友宜嗆:自我感覺良好


曝暖男性格!蕭美琴認證賴清德有偶包「比較矜持、內心溫暖」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