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03 | 今日新聞

幫報市長選舉之仇?柯文哲謝盧秀燕挺蔡壁如

幫報市長選舉之仇?柯文哲謝盧秀燕挺蔡壁如
蔡壁如表示到了台中之後,才知道海線有這麼多人期待改變。(圖/記者顏幸如攝,2023.12.03)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到台中海線挺立委參選人蔡壁如,他演講時稱身兼職棒聯盟總會長的蔡其昌,要為新竹棒球場案球員受傷負最大責任,中一選區將是在野聯合對付民進黨新潮流最重要的例子,蔡壁如開低走高、選情接近五五波,加上盧秀燕整合在野力量,可望翻轉海線,創下台灣民主史上新奇蹟。

民眾黨立委中一選區候選人蔡壁如,今(3)日在梧棲成立競選總部,黨主席柯文哲一上台,就先感謝台中市長盧秀燕,不僅介紹很多人脈,也協助蔡壁如解決很多競選過程遇到的困難,讓蔡壁如從5個月前的團隊僅4人,到如今獲得選民肯定,已有100多個幹部、200多志工,支持度大增。

國民黨在中一選區禮讓民眾黨,未推出候選人,但學者劉燈鐘脫黨以無黨籍身份參選,蔡壁如的主要對手是民進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他身兼職棒聯盟總會長、去年挑戰台中市長大位,敗給尋求連任的盧秀燕。柯文哲說,對手在這裡經營很久,蔡壁如剛來時民調很低,但在大家協助下,目前已接近五五波。此時蔡壁如和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大喊「主席再多過來幾次就當選了」,台中群眾也熱情附和。柯文哲高興的說,謝謝大家出錢出力,大家再幫忙一下,真的可能翻轉海線,創下台灣民主史上的奇蹟。

幫報市長選舉之仇?柯文哲謝盧秀燕挺蔡壁如
柯文哲和蔡壁如大進場時,被熱情支持者擠到幾乎無法前行。(圖/翻攝蔡壁如臉書,2023.12.03)

柯文哲稱讚蔡壁如是很有使命感的人,民眾黨力量雖有限,但最大特色就是很認真,不管選舉結果如何,蔡壁如都會留在台中繼續服務鄉親。反觀對手蔡其昌,新竹棒球場開幕前兩天,職棒球員的工會就反映球場有問題,但蔡其昌為了讓總統蔡英文剪綵、護航林智堅,硬是要開幕,才讓花了12億元的棒球場造成球員受傷,身為職棒聯盟總會長的蔡其昌,讓不符規定的球場硬是開幕,當時應該要負最大責任,事發至今卻仍在神隱。

柯文哲說,蔡其昌是新潮流系統,他今天能站在這邊,就是在野聯合對付新潮流最重要的例子,民進黨新潮流對國家傷害太大,「我們面對政商勾結,終究要讓他進入歷史」。

幫報市長選舉之仇?柯文哲謝盧秀燕挺蔡壁如
柯文哲認為有盧秀燕整合在野力量,蔡壁如可望翻轉海線,創下台灣民主史上新奇蹟。(圖/翻攝蔡壁如臉書,2023.12.03)

蔡壁如說,自己和柯文哲有近30年的革命情感,並笑稱「他就把我賣到海線來了!徵召到海線時,我想著是要被丟到沙漠還是海邊」。自己的個性是義無反顧拚一次,來到這裡結交極多好朋友與貴人,行程每天排不完,才知海線有這麼多人想要改變,大家對海線十幾年都沒有建設,感到非常無奈,希望換人做看看。

柯文哲受訪時說,之前市長選舉,盧秀燕在中一的5個行政區全贏蔡其昌,事實證明只要在野整合,就有贏的機會。蔡壁如剛來時知名度不高,現在知名度已經打開,只要徹底整合,就可望翻轉。

相關新聞


堅持台中藍白合!盧秀燕親曝接任蔡壁如競總主委3大理由


朱立倫要打史上花費最少的選舉 柯文哲酸:從好幾百億變幾十億


柯文哲坦承行程減少 蔡壁如:主席被笑「家裡蹲」我很生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