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4 | 今日新聞

神經元9日開唱!挺美好音樂會228公園登場

神經元9日開唱!挺美好音樂會228公園登場
金鐘主持人邵大倫將於「挺美好音樂會」擔任主持人。(圖/島路行動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挺美好音樂會」將於本(12)月9日(六)在台北228紀念公園登場!民眾不只可以免費入場,還有機會領取限量贈送的「2024挺美的」、「2024挺好的」別針胸章,演出陣容包含饒舌歌手YoungLee、神經元、顏冠希JY、魏買加、洛克、金鐘主持人邵大倫、柯大堡、新生代創作人睿又、金曲歌手Ilid Kaolo以莉高露、創作女聲PiA吳蓓雅、「編織系」創作樂團青虫aoi、傳統中創新的樂團打幫你、國際巡演經驗豐富的翃舞製作。

本次擔任主持人的邵大倫在今(2023)年榮獲第58屆廣播金鐘獎,於致詞中感性表示,無論是過去的文化還是流行音樂的背後,背後最重要的價值就是「可以自由來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邵大倫在9日晚間也將以其深厚主持功力帶動全場氣氛;同樣受金鐘獎肯定的柯大堡則將以歌手身份出場,與睿又一起帶來〈勇敢自由飛〉。

台南出身的YoungLee則是首屆《大嘻哈時代》冠軍,從國華街甜甜圈店走到稱霸台饒舞台,創作仍保有初衷,以其誠懇、純粹的熱血擄獲歌迷的心;有「新生代饒舌詞王」美稱的神經元,曾征戰《大嘻哈時代2》,週六將在「挺美好音樂會」重現YouTube上觀看次數破百萬的〈台大醫學Freestyle〉等歌曲;「人人有功練」顏冠希JY、魏買加、洛克預計共同演唱〈台灣這裡〉,rap出台灣美好的日常景象和歷史,以及在自由民主中長出的多元文化樣貌。

來自阿美族的Ilid Kaolo以莉高露為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唱腔多元,時而渾厚、時而慵懶,感染力十足,「挺美好音樂會」將獻上以女性角度出發的歌曲,大展女力;自詡為「音樂教育推廣者」的創作才女PiA吳蓓雅,希望透過音樂鼓舞年輕人,其作〈我作主〉鼓勵大家勇敢追夢,並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青虫aoi樂團致力於台語創作,初試啼聲便一舉入圍金曲獎年度專輯獎、最佳台語專輯獎、最佳新人獎,週六要帶來的歌曲皆收錄在入圍金曲獎的專輯《有你的故事》當中,令人期待;打幫你樂團由多次入圍金曲獎的音樂人劉榮昌創立,「打幫你」在客家話中為多虧有你的意思,表達對一路支持的鄉親好友的感謝,「傳統中創新」是打幫你的創作核心,試圖將傳統⾳樂元素融入現代節奏中,創造出台灣風味的世界⾳樂。

「挺美好音樂會」將於12月9日(六)晚間6點在台北二二八公園音樂台舉行,活動為免費入場,並於現場限量贈送「2024挺美的」、「2024挺好的」別針胸章。12/9(六)晚間6時30分起將於「島路行動」YouTube頻道、Facebook粉絲專頁直播,更多資訊請鎖定「島路行動」Facebook、Instagram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敲碗成功!橘色惡魔來台紀念海報12/8免費送、先加文總LINE好友


日本舞團Avantgardey本週登台!著制服妹妹頭為文總除夕節目獻舞


亞帕運/林姿妤、陳柏諺勇奪桌球金牌 蔡英文總統致電祝賀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