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04 | 今日新聞

提侯友宜 蕭美琴:永和家捷運蓋20年未完工

提侯友宜 蕭美琴:永和家捷運蓋20年未完工
蕭美琴稱「賴蕭配」不完美但是是最好的選擇,提及侯友宜稱永和家附近有捷運蓋了20年沒完工。(圖/記者陳明中攝)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日前接受名嘴鄭弘儀專訪,節目也今(4)日晚間首播,她坦言「賴蕭配」不是最完美的,但是是最好的,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選新北市長獲得非常高的票數,可能新北市民對他有期待,但現在一下子要參選總統,沒有看到市政表現的成果,也提到自己就住在永和,家附近有捷運站蓋20年還沒蓋好,鄰居們都很期待。

蕭美琴坦言,「賴蕭配」不是完美的,但是是最好的,還有很多可以提升跟改進的地方,民進黨過去執政8年時間,在經濟上與各種國際評比都有非常亮眼的成績,國際社會也非常肯定,所面對種種的挑戰,世界局勢變化得很快、挑戰很多,最穩健最有能力的團隊就是「賴蕭配」。

對於國民黨主帥侯友宜,蕭美琴說,當初侯參選新北市長獲得非常高的票數,大家會期待侯友宜能照顧好新北市民,而自己這幾年不在台灣,沒有直接的感受。

蕭美琴說,事實上自己也是新北市民住在永和,但家附近有一條捷運蓋了大概20年還沒完成,原本以為從美國返台已經好了,後來才知道還需要好幾年的時間,認為侯友宜原來對新北市民有承諾,但從新北市長一下子要參選總統,這責任是不一樣。

蕭美琴也說,總統是台灣的門面,要有很清楚的治國的方略,也要以過去的歷練來做基礎,賴清德一樣當過市長,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期間政績獲得大家肯定,也是被評鑑第一名的市長,甚至被稱之為「賴神」。

蕭美琴提到,但是在侯友宜身上沒有看到這樣的市政表現成果,那一下子又要跳級,台灣人做事都知道要按部就班,該有什麼樣的歷練,們再往下一步來走。當初參選新北市長有這麼高的票數,是否可以直接跳級選總統,相信選民自有判斷。

相關新聞


評趙少康 蕭美琴:每天在罵人、感覺心中充滿仇恨


戰貓遇浪貓!蕭美琴母愛爆棚秒變奴才 期待與隔離「家人」團圓


參觀廚具行勾起甜點魂 蕭美琴:我的拿手菜是提拉米蘇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