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5 | 今日新聞

捷克參議員費雪訪台 吳釗燮將頒外交獎章

捷克參議員費雪訪台 吳釗燮將頒外交獎章
圖說:捷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費雪(Pavel_Fischer)夫婦訪台,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林主恩(左)前往機場歡迎。(圖/外交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外交部今(5)日表示,捷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費雪(Pavel Fischer)夫婦於12月5日至7日訪台,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費雪在台期間將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就台捷雙邊關係及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吳釗燮並將頒贈費雪主席睦誼外交獎章,表彰他長期推進台捷關係的卓越貢獻。

外交部指出,費雪至為友我,曾在2020年促成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訪台,並在疫情期間積極推動捷克捐贈我國疫苗,也曾多次主導捷克參議院通過友我決議,以及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

外交部說,費雪先前曾陪同參韋德齊訪台,這次是第二次來訪,期盼更瞭解台捷合作現況,以持續協助拓展及深化兩國在各領域的實質合作。

外交部說明,台灣與捷克是理念相近夥伴,近年雙邊關係在政治、經貿、交通、科研、文化等領域交流密切,參眾議長接連訪台,雙方簽署了30多項瞭解備忘錄進行合作,今年7月台北-布拉格直航開通後,更拉近兩國距離,雙方將持續以共享價值為基礎,發展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

相關新聞


7.6強震深夜襲菲律賓 外交部:無國人財損傷亡


外交部要查吳欣盈有無雙重國籍 柯文哲批:就職一年才查是失職


緬甸內戰北京另有所圖?中國外交部:挑撥中緬關係的行為不會得逞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